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曲美家居获高瓴、软银3.6亿投资!

    曲美家居获高瓴、软银3.6亿投资!

    2022-01-01 10:57: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闪闪演变热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曲美家居获高瓴、软银3.6亿投资!

    12月29日晚间,曲美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高瓴和软银分别签署了《曲美家居战略合作之投资意向书》。

    具体来看,高瓴和软银拟以向曲美全资子公司增资或受让老股的方式分别投资2亿元人民币和2500万美元(约合1.59亿元人民币),合计近3.6亿元人民币!

    图片

    (图片来源:家居建材业资讯通,侵删)

    投资的这家子公司叫Qumei Runto,成立于2018年2月10日。该公司也是当初曲美家居为收购挪威Ekornes时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2018年曲美40余亿收购挪威Ekornes,这是迄今为止家居行业中最大的一笔收购,也因此欠下30多亿巨额债务,让曲美不堪重负。此前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市值腰斩!巨债压身的曲美家居是如何掉队的?

    图片

    (图片来源:家居建材业资讯通,侵删)

    公告还称,本次交易的估值对应Ekornes AS公司的估值为人民币60.45亿元,后续将根据尽调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整。

    关于本次股权融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曲美家居表示,投资人拥有向多个行业投资与管理的背景,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借助投资人在行业内的优势,可为公司提供长期赋能,有助于加快公司相关产业板块的布局,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但是公司也提醒,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本次股权融资的最终估值、交易价格等关键条款,需待完成尽调后最终明确。

    根据财报,曲美家居今年前三季度净利翻近5倍,约为1.8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2.29亿元,同比增长7.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03.69万元,同比减少26.85%。

    (文章来源:家居建材业资讯通,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0117906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