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寝具资讯 >顾家、喜临门、梦百合软体三巨头“出海”加速 !

    顾家、喜临门、梦百合软体三巨头“出海”加速 !

    2021-12-28 10:45: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草丛清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顾家、喜临门、梦百合软体三巨头“出海”加速 !

    近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告,为落实国际化战略,加大市场辐射的深度和广度,拟使用人民币10.37亿元投资建设顾家家居墨西哥自建基地项目,加码海外产能布局。中国软体家具制造行业与国际品牌之间竞争日益激烈,公司必须加速海外基地布局,增加产品的款式及规模,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巩固行业地位,逐步扩大市场份额。

    这一消息的公布,把“国际化”话题再度推上了热点。全球化进程大势所趋下,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进一步拥抱全球市场,并通过品牌建设、营销等方式在快速变化的局势下占得先机,已成行业共识。

    图片

    全球市场体量庞大

    头部企业境外营收可观

    现阶段,国际软体家居市场正在高速发展,到2028年,作为核心产品的床垫、软床、沙发市场预计将达到1000亿美元。

    据搜狐焦点家居了解,2012年之后软体家居行业的头部企业便陆续开始涉足国外市场。

    图片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而从近三年数据看,海外市场增长势头虽然所放缓,但三家企业均有较好表现,境外营收占比可观。

    图片

    未来发力海外市场

    头部企业动作频频

    庞大的国际化市场背景下,海外市场布局自然也成为了软体家具行业的关注点:

    顾家顾家自2018年开始开始加大“出海”力度,先后完成了对意大利家居品牌Natuzzi、德国品牌Rolf Benz、澳大利亚家具品牌Nick Scali的收购;2019年自筹4.49亿元投资建设年产45万标准套软体家具的越南基地,近期更是拟斥资10.37亿元投资建设顾家家居墨西哥自建基地项目。

    而今年9月,喜临门IBC国际业务中心百亿征程启动会召开,提出要放眼全球、苦练内功、誓争霸主,在国际市场突围,实现跨量级发展,提出总目标:实现2025年国际业务营收总额超过100亿元。

    图片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梦百合2013年初完成包括中国、美国、塞尔维亚、西班牙、泰国在内的全球产能布局;2019年将“产能全球化”上升为公司发展战略,从“出口产品”转型为全球产能布局,建立更完善的全球供应链;2021年10月,对外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资金约12.86亿元,其中一部分资金将用作美国亚利桑那州生产基地扩建。

    从这诸多布局中不难看出,软体家居行业头部企业对于全球市场的野心,而随着未来全球化趋势的进一步加深,相信“出海”也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点,头部企业作为先行者,也将推动国货不断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文章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8178893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