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2021三季报】陶瓷卫浴、装修装饰前三季度业绩大比拼!

    【2021三季报】陶瓷卫浴、装修装饰前三季度业绩大比拼!

    2021-12-08 10:05: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方戒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1三季报】陶瓷卫浴、装修装饰前三季度业绩大比拼!

    近日,上市家居企业陆续公布2021年三季度财报。泛家居网根据公开财报数据不完全统计了9家陶瓷卫浴企业、12家装修装饰企业前三季度业绩,看看今年在疫情以及原材料上涨影响下,陶瓷卫浴以及装修装饰这两个板块的涨跌情况如何?

    陶瓷卫浴

    从统计的数据来看,陶瓷卫浴板块有4家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分别是东鹏控股、帝欧家居、惠达卫浴、悦心健康,同比下滑分别是-25.23%、-13.78%、-1.54%、-18.49%。

    【2021三季报】陶瓷卫浴、装修装饰前三季度业绩大比拼!_1

    (图片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财报显示,东鹏控股前三季度利润下滑主要因恒大商票逾期未能兑付,公司对应收款减值重新进行估计,增加信用减值1.82亿元。另外,由于原材料、能源和包装材料等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产品综合成本上升。

    与东鹏控股一样,帝欧家居与恒大也存在商票逾期未能兑付的情况,对净利润存在一定的影响,同时帝欧财报还显示,1-9月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0.16%,主要系报告期内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

    总体来看,前三季度,陶瓷卫浴大多数企业实现营收大幅增长,但受制于原材料、能源和包装材料等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物流运输导致成本上升,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缓慢或出现下滑。

    装修装饰

    装修装饰板块,从统计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金螳螂、中天精装、广田集团、全筑股份营收和净利润均下滑;洪涛股份前三季度营收下滑;中装建设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广田集团、全筑股份、东易日盛三家净利润出现亏损。

    【2021三季报】陶瓷卫浴、装修装饰前三季度业绩大比拼!_2

    (图片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财报显示,金螳螂与恒大集团出现商业承兑汇票逾期未兑付情况,截止本三季度董事会召开日,公司已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就179,763 万元应收商业承兑汇票达成购买资产抵偿解决方案,其中,已有 59,086 万元资产以抵减供应商应付款的方式由供应商处置,目前均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广田集团表示第三季度以来,受公司第一大客户债务风险影响,公司所承接其部分项目被迫停工,导致三季度公司产值明显下滑,毛利下降。同时,相关固定运营成本正常发生,形成亏损。

    全筑股份财报显示营业收入下滑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主动减少恒大业务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主要系业务收入减少导致利润降低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恒大逾期商票金额为 9585.47 万元。

    东易日盛前三季度营收虽呈增长态势,但净利润始终未能回正。仅在营业成本一项,前三季度的同比增幅为56.25%,高于营收的同期增长水平。此外,东易日盛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一项中,为-1.28亿元,同比大降1180.05%。公告称,是由于银行借款筹资减少及支付租赁租金增加所致。

    前三季度,部分企业受恒大债务影响,业绩出现亏损或下滑;部分企业前三季度业务逐渐恢复,实现营收净利增长。总体来看,装修装饰这个板块还有待恢复。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0817827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