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产业升级 把握市场风口 瞄准用户需求才是关键

    净水产业升级 把握市场风口 瞄准用户需求才是关键

    2021-12-04 11:02: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店员坚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产业升级 把握市场风口 瞄准用户需求才是关键

    自从大家的消费水平升级,很多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就开始转变,开始更加重视健康问题,净水器作为一种过滤净化水质的家电,当然也是深受这类消费者的喜爱,时至今日,已经有千家万户的家庭都已经安装了净水器,还有很多不同的公共领域也纷纷安装起了净水器。

    (图片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不过净水器在国内作为一种发展不是很久的产业,从最开始的遭人质疑,怀疑是场骗局,在一种净水人士的坚持不懈下,一路坚持到现在,净水器普及度越来越高,整个净水行业日渐趋于规范化。

    同样的整个净水市场的竞争也是越来越大,另外在之前疫情的影响下,整个市场也是受到了一定影响,有不好的影响,也有好的促进和改变,也就让这个行业的消费趋势发生了新的变化,原本单品竞争激烈,但是消费者对净水的需求却不再单一化,而是衍生出全场景细分的产品,更加多元化。于是越来越多的净水企业也开始从单品向着系统化,再到生态化,针对不同的场景推出推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可以说光是家庭就包含了厨房、客厅、卫生间、阳台、餐桌等等不同场景,更不用说还有除家庭之外的场景了。

    (图片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除了影响到上述所说,疫情甚至还影响到了销售方式,从前净水市场的商家都比较重视线下渠道,但是现在人们发现了网购的便利和多元化,开始大批向线上渠道转移,因此很多商家开始重视线上渠道,由此可见消费者的消费特征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变化,商家不能局限自己的思维,要跟随其脚步,在营销方式上做更多的探索,接受更多的挑战,迎接新的机遇,才能得到成功。

    当然,最大的影响莫过于整个国内的净水产业在加速洗牌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净水器的高端趋势也变得越来越明显,大部分消费者对净水产品的消费开始偏向于高端产品,更多商家开始着重在高端产品上。

    (图片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而想要真正把握市场,要明白市场风口是外部力量,只在意这一点是无法成功的,只能说借势,将市场风口变为用户心口的内部力量,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不仅要关注用户消费的趋势,还得加上心思和技巧,要时刻记得现在要搞定的是用户消费者,不再是零售的大渠道。

    (文章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0417818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