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河北文安滩里板材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北文安滩里板材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12-01 08:07: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心锁迅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河北文安滩里板材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文安县的板材加工产业久负盛名,以左各庄、大柳河、滩里三个乡镇为中心,成为北方最大的人造板生产基地。近年来,全行业面临着转型升级,滩里镇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着力龙头产业链延伸、提高附加值,积极引进新型业态,完成了板材小镇的逆势嬗变。

    2021年伊始,文安县委、县政府提出“奔跑起来,跨越赶超,全力冲刺廊坊第一梯队”的工作目标,全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体现出发展中敢作为、敢担当。记者在滩里镇委大院看见一面“‘奔跑型’干部队伍建设晒绩墙”,上面排列着镇党委、镇政府的班子成员的工作进度清单,分为“晒绩正面清单”“目标承诺清单”“重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问题与成果一目了然。滩里镇长郑书敬告诉记者,2021年在全县“期中考试”中,滩里取得了优异成绩。1-10月份,全镇公共财政收入达9023万元,提前两个月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2020年,该镇取得完成年计划130%的成绩,今年延续了发展速度。

    两年来,新冠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社会发展,滩里镇却做到了稳中有升的强健势头,究其根源还是提前谋划、顺应市场起了重要作用。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据介绍,木板制造业一直是滩里镇的龙头,规上企业23家,成规模企业、产业配套企业四五百家,形成了木材楦皮、压板、家具与建筑施工模板完整的产业链。近年来,全行业面临产能过盛、升级改造的局面,滩里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传统产能顺应市场变化,同时加大招商力度,保持新业态发展速度:2017年开工建设的“文安北部科技新区”占地4000亩,总投资达100亿,房地产+商业模式逐渐成熟,成为今年发展的生力军。2021年,该镇引进6个亿元以上的项目,其中智能家具项目、峰铭机械项目、夏日广场项目已开工建设,又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动力与保障。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进展,文安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奔跑与跨越成了一根紧绷的弦。滩里镇****刘志刚表示:发展需要“转旧创新”,镇里积极向各界人士、重点企业家征求发展意见,全方位鼓励创业。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生活类、康养类项目陆续进驻。滩里镇新建了封闭式农贸市场、高标准冲水公厕,村街收入提高后,全镇一半村街的养老保险、合作医疗实现统交,老百姓直接享受了经济发展的成果。

    (文章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0117804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