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衡阳县:重振“中国界牌”陶瓷雄风

    衡阳县:重振“中国界牌”陶瓷雄风

    2021-10-09 08:47: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不安和毛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衡阳县:重振“中国界牌”陶瓷雄风

    国庆节前,衡阳县界牌陶瓷工业园区衡阳阳光陶瓷有限公司二期古建生产线上,青瓦经过窑炉烧制后源源不断下线。公司总经理阳帅说,这一批青瓦将销往西安,用于仿古建筑。

    阳光陶瓷原是广东一家环保型建筑陶瓷生产企业,2013年落户界牌陶瓷工业园。目前,该企业产销两旺,年产琉璃瓦、秦砖汉瓦等陶瓷产品1200万平方米,销售额逾3亿元。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侵删)

    界牌陶瓷起源于清乾隆年间,在市场上曾风光无比。但前些年,因各种原因,一度销声匿迹。为重振“中国界牌”陶瓷雄风,衡阳县把陶瓷产业作为该县第一支柱产业来培育,充分发挥瓷泥资源、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平台优势,推动界牌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衡阳县把握沿海建筑陶瓷产业向内陆转移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建筑陶瓷业“大佬”纷至沓来。目前,界牌陶瓷工业园已与将军陶瓷、铭辉陶瓷、文杰陶瓷等13家企业签约,合同引资41亿元,建成陶瓷生产线26条,年产值达14亿元。投资24亿元的将军陶瓷项目,目前已完成工商注册、立项、环评批复、土地报批、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即将进行标准厂房建设,明年上半年首期项目有望建成投产。衡利丰“退城入园”项目、阳光岩板陶瓷等重大项目正在洽谈中,力争今年底签约落地。

    在做大建筑陶瓷的同时,界牌做优日用瓷、艺术瓷,再现其往日荣光。界牌双层御温杯、粉底釉下五彩瓷历史悠久,是“中国界牌”陶瓷文化的集中体现,被誉为陶瓷界的“东方瑰宝”。神州、文武陶瓷工作室等园区陶瓷企业和陶瓷研究所,优化双层御温杯产品设计,使产品更具实用和艺术收藏价值。目前,双层御温杯俏销市场,一杯难求。

    衡阳县委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6年,该县引进“行业500强”企业10家以上,建成陶瓷生产线80条以上,形成年产值80亿元、税收过3亿元的陶瓷产业集群,成为中部地区重要陶瓷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0917652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