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板材加工升级 安徽六安叶集区绿色家居集聚

    板材加工升级 安徽六安叶集区绿色家居集聚

    2021-09-29 08:55: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板材加工升级 安徽六安叶集区绿色家居集聚

    在叶集经济开发区内的六安市绿环板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作响,一张张薄木板通过30多道工艺叠加压制,最后被制成一块块平整的饰面板。整个生产车间,记者并没有闻到胶水的气味,只能偶尔闻到淡淡的木材气味。“我们公司生产的都是实木板材,用的胶水本来就少,所有产品都达到了欧盟的绿色环保要求。 ”公司负责人管德亮告诉记者。

    叶集区位于皖豫交界,素有“大别山门户”之称。早在上世纪70年代,叶集区就依靠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木材加工贸易,年木材消耗量达到700万立方米。 “咱们这里木材产业发展得早,原本以制作用于混凝土浇筑的建筑板材为主,因用量大,要求也低,所以不太注重环保,那时的板材厂味道可大了。 ”管德亮说。

    近年来,叶集区逐渐淘汰传统的建筑板材产业,转而发展中高端的家居制造和绿色板材制造产业。

    在六安市耀东华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7月份才正式投用的全自动生产线正在忙碌地生产,一张张薄薄的三聚氰胺纸摆放在板材上下,通过机器上的16个摄像头精准对纹,一体压制成型,并通过流水线自动传送到晾晒架上,整个生产线前前后后仅有4名工人操控。 “这套全自动生产线从德国引进,每天可以生产4500张至5000张装饰板材,而采用传统流水线生产,一条流水线每天只能生产600张板材,精准度也无法与之相比。 ”公司总经理杨宗畅告诉记者。

    为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叶集区所有企业均关停了燃煤锅炉,转而使用生物质燃料锅炉或集中供热,昔日浓烟滚滚的景象早已不复存在。而传统的建筑模板生产企业不断改进胶黏剂质量,确保甲醛排放量符合国家标准。同时所有家居、板材生产企业均严格按照要求安装“水喷淋+UV光解”环保处理设备,有效降低粉尘、挥发性有机物等的排放。目前,叶集区已建成 10平方公里的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绿色板材工业园。随着产业链的形成,中至信家居、科凡智造家居、冠特家居等一批国内知名家居制造企业相继落户叶集。

    叶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叶集区将围绕建设中部新型家居制造中心,聚焦多层板、欧松板,板式家具、定制家具等领域,引进、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完善家居产业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打响“叶集家居,百年产业”品牌。

    1111.png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2917637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