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2.4亿单身人士,再次“撬动”家电行业新市场

    2.4亿单身人士,再次“撬动”家电行业新市场

    2021-09-11 10:46: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刘静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4亿单身人士,再次“撬动”家电行业新市场

    根据民政部的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我国的单身成年人口数量,已经突破亿人大关,来到2.4亿(相当于英国、德国和法国三国的总人口之和)。

    2.4亿单身人士,再次“撬动”家电行业新市场_1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不仅如此,在这之中,还有7700万成年人处在独居的状态。根据当时的预测结果显示,等到今年的时候,独居状态的成年人数量,将达到9200万人。

    而这样的一个增长,其实也提供了商机

    在一些超市里,我们总是能够看到单人份的食材。而在餐厅里,也推出了不少单人份的火锅。无论是“一人住”,还是“一人食”,都随着单身经济的到来,获得了崛起的机会。于是有些品牌,抓住了“单身经济”这四个大字,找到了一个除了吃、住以外的领域,那便是家电行业。

    1879年,美国的爱迪生发明了白炽灯。至此,人类开启了家庭用电时代。等到20世纪初,随着电熨斗的投放市场,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争先恐后”地登上历史舞台。后来的洗衣机、电冰箱、空调等等,都是智慧的产物了。而家用电器的诞生,也释放了人们的双手。曾经有人提问:如果让你穿越到古代,当秦始皇,你愿意吗?不少受访的居民,都直言:不愿意。而他们当中不少人,给出的理由,便是回到古代吹不了空调,也玩不了电脑了。

    由此可见,家电行业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从小家到独居男女,似乎电器的影子都随处可见。而我国三大家电品牌,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外加上刚刚“崛起”的TCL科技,都在国际上取得了不错的排名。

    既然如此,家电行业又和单身经济有何关系呢?

    为什么超市里开始流行单人份食材,餐厅里开始流行一人份火锅。正是因为一个人的我们,没有那么大的需求。而在家电市场,这样的情况同样存在。一个人独居,你会买抽烟机、燃气灶这样的大件家电吗?

    相较于这类家电,你可能更偏向于小小的面包机、小小的电饭煲。所以,单身经济自然也在影响着小家电行业的发展。因为小家电产品和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的更加密切,并且种类也更加繁多。所以一般情况下,人们也用小家电的使用,来衡量现代人们生活品质的高低。

    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小家电也已经不再局限于单身人群或者独居人群。一些家庭,也会选择购买小家电,满足自己的日常所需。需求量持续上涨的小家电,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也带动了一些企业的崛起。

    2.4亿单身人士,再次“撬动”家电行业新市场_2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放眼全球,我们发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家庭的小家电拥有数量,都在20个以上。而现在我国家庭的这个数量,只有9.5个。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家庭拥有小家电数量和一些欧美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当差距产生的时候,其实也就预示着机会和空间。对于一些小家电品牌而言,或许可以拼搏一番,拿下剩余的10.5个的空间。

    (文章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1117578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