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

    2021-09-11 10:10: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婷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

    今年,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对污水资源化利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也划定了发展目标。

    《意见》中明确,到2025年,全国污水收集效能显著提升,县城及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基本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实现提标升级。

    市政污水处理企业的提标升级,主要是通过智能系统的优化管控和新技术的采纳,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在高效、经济运行时,降低能耗、物耗和药耗,减少碳排放。

    一般来说,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及安装约占投资的40%,设备能耗(主要用于曝气供氧)占总能耗的50%-70%,建成运营后设备的日常维护及大修更新费用也是直接运营成本构成中的主要因素之一。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1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根据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质量评价标准》,对污水处理厂的用能提出要求,必须降低能耗,降低噪音,不可造成二次污染。

    因此,选择故障率低、能耗低、运行稳定的曝气氧化风机成为市政污水处理厂降低生产成本的首要举措,传统鼓风机能耗高、维保复杂逐渐被市场淘汰,选择高效节能的磁悬浮鼓风机成为行业趋势。

    永康城市污水处理厂开展清洁排放标准技术改造,去年5月通过《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验收,处理后的出水水质已经处于浙江省领先水平。

    永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2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永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于2016年建设,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A/A/O微曝氧化沟+活性砂过滤池,其污水处理总量为12万吨/日,目前已建成三期并投入运行,每期设计规模为4万吨/日。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3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永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采用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共计10台,污水处理吨耗相较于使用传统风机的污水处理厂明显降低。磁悬浮鼓风机由高效同步永磁电机驱动,采用无机械磨损的磁悬浮轴承传动,鼓风机叶轮工作在高效区,专用变频器提供高效电驱动,比传统罗茨风机节能约30%。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4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5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一期项目现场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6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二期项目现场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7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三期项目现场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8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三期项目现场

    磁悬浮鼓风机轴承采用磁悬浮自平衡技术,振动量比传统轴承小一个量级;采用主动减震设计,运转稳定,机体振动极小;磁悬浮鼓风机运行噪音低,较大的改善了厂区环境,达到环保对厂界噪声的要求。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9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磁悬浮鼓风机成为市政污水节能、降耗优选装备之一_10

    (图片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同时,磁悬浮鼓风机对风压、风量的变频调节范围大,能够更好地适应污水厂水量、水质变化情况,较传统风机更为灵活;并且,集成了“磁谷云”远程管理系统,可实时在线监控风机运行状态,及时调整控制参数,使曝气量调节更精准。

    磁悬浮鼓风机优势

    ◎ 节能高效:比传统罗茨风机节能约30%。

    ◎ 100%无油:无需润滑油,可以实现出风100%无油。

    ◎ 低噪音、低振动:风机内转动部件与静止部件无机械接触、无摩擦,风机运行振动小,风机噪音低于80dB(A)。

    ◎ 免维护:磁悬浮鼓风机无摩擦,免机械维护,仅须更换过滤棉、过滤器。

    ◎ 远程运维:“磁谷云”可实时监控风机运行状态,实现远程运维。

    由于磁谷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的优异性能,显著降低了运行成本,提高了系统稳定性,目前已有数千台设备在北控水务、中国水务、深圳水务 、同方水务、桑德集团、南京水务集团等上百个市政项目中广泛应用。

    (文章来源:磁谷科技,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1117578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