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增长35.6% 广西覃塘区上半年人造板产量839万立方米

    增长35.6% 广西覃塘区上半年人造板产量839万立方米

    2021-09-08 09:37: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吴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增长35.6% 广西覃塘区上半年人造板产量839万立方米

    9月1日,千里西江贵港市覃塘区郁江河畔,码头林立,吊车舞动,河岸上,企业遍地开花,一批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落户,园区经济日益繁荣。

    2020年,覃塘区财政收入总量排名广西第20位,覃塘产业园先后获评自治区级绿色制造示范园区、自治区级特色小微企业示范园,并被列入广西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重点培育十大千亿园区行列。依托珠江—西江经济带,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一座港口现代工业新区正在崛起。

    “为了航运和发电需要,1998年,国家投资建成了贵港航运枢纽工程,随着水位的抬高,途经覃塘区的贵港至南宁航道从六级升至二级,通航船舶从200吨级增至3000吨级,贵港至广州航道从2000吨级增至6000吨级。”贵港航运枢纽工程船闸主任周长永介绍。

    (图片来源:覃塘区委宣传部,侵删)

    港口的兴起,拉动覃塘区木材工业快速发展。华晟木业公司副总经理蒙少坚介绍,公司三分之一的原料和产品都是走水运,与公路运输相比,每立方米板材节省运费20元。

    覃塘区木材加工企业从几家木片厂、刨板厂起步,依靠西江黄金水道,如今已发展成产业集群,共拥有胶合板、装饰板、家具制造企业1600多家。2020年覃塘区人造板产量1449万立方米,占广西总产量的30%以上。今年上半年,该区人造板产量839万立方米,增长35.6%。目前占地1万亩、总投资152亿元的广西贵港(覃塘)绿色家居产业集群项目也正在开展大规模地基建设,将书写覃塘区绿色家居产业发展新篇章。

    而在占地5565亩的覃塘产业园新材料科技园核心区,企业遍布,塔罐林立,该园目前已有精细化工、环保新材料等领域68家企业入驻,2020年科技园总产值34.7亿元,进入广西第一批重点化工园区名录。今年上半年,科技园总产值同比增长1.5倍。

    (文章来源:覃塘区委宣传部选段,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0817563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