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原材跌价 厨电大规模价格战或加速爆发?

    原材跌价 厨电大规模价格战或加速爆发?

    2021-08-31 11:02: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彬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原材跌价 厨电大规模价格战或加速爆发?

    虽然对处在转型升级中的厨电业来说,无底线的价格战百害而无一利,但是不管如何引导,只要市场能提供滋生混战的温床,那么价格战就不可避免。

    与之前暴涨不同,最近消息显示铜铁期货价格出现大幅下滑。每逢调整都是观点发生分歧的时刻,有人认为是高位微调不改上涨趋势,有人则持避雷针的形态寓意着深度调整的开始。所以对于此轮铜铁期货价格的暴跌,如何看变得尤为关键,将直接影响第四季度甚至明年厨电价格的走势。

    8.jpg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急跌是资本操控的结果。其实,与其将变动归结于资本,倒不如说是敏感的资本感受到了来自终端的压力。所以在击鼓传花之后加速离场,成为一种逻辑上行得通的解释。

    事实上,包括铜铁使用大户的很多行业都出现了终端需求不热的情况。且以厨电行业为例,国内市场继续跌跌跌,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监测数据显示,前七月彩电销售量仅为1994.5万台,同比下降15.6%,零售额却逆势上扬,达到667.4亿元,同比增长14.2%。而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7月份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和液晶电视都出现了同比下降超一成到三成不等的跌幅。

    厨电尚且如此,其他对大宗原材有需求的产业的情况更甚。

    没有需求,持续暴涨的基础就不复存在,谁最后接棒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当期货价格调整之时,现货价格也出现松动。如此一来出现顶背离走势,结果是触发下跌机制。而价格的松动,就为与原材价格息息相关的厨电整机的售价下行提供了理论上的可行性基础。

    对厨电品牌来说,过去虽然赢得了销售额的增长,但是究其根本原因,最主要原因是原材价格上行成本增加导致售价被动提高的必然结果,这种增长有被动性的因素。而不是存量市场的短期释放引发的主动性增长。

    这种增长,即便能延续,也必然会以反复确认的方式震荡上行,多次探底也变成常态。

    自疫情重塑产业链供需关系以来,憋屈了一年之余的产业链企业都有量上面的释放诉求。借助此轮原材料价格的调整,终端品牌方选择大降价方式抢占份额变得容易理解。这种情况自古已然、于今为烈,基于此,笔者认为一场规模较大的价格战已在路上,早的话在四季度。

    当然,这也是处于转型升级中的厨电产业必须面对的一次调整。因为原材价格问题被动性上涨缺乏持续的基础,必将转变到以人们品质、高端需求的提升而带来的主动性上涨的轨道中来。这种转变过程中,终端品牌与上游企业的对话必将加强,互动也会变得高频,而不像暴涨阶段表现出的践踏产业规律的“各顾各式的疯狂”。

    有了期货炒作机制,原材的暴涨暴跌当然变成一种常态,涨的时候炒上天,跌的时候入深渊。此番铜铁暴跌,无疑为厨电产业链的大降价提供了契机,也符合上下游调整的时间窗口,所以顺应趋势搞价格让利的品牌会很多,这对坚定不移走高端的品牌是一次大考,对转型期的厨电产业来说自然也是一次深调。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3117537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