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索菲亚半年报:橱柜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增长121.06%

    索菲亚半年报:橱柜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增长121.06%

    2021-08-31 08:57: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谢小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索菲亚半年报:橱柜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增长121.06%

    8月28日,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菲亚”)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索菲亚实现营收43.00亿元,同比增长68.30%;实现归母净利润4.46亿元,同步增长30.12%。其中2021年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0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29.74%;同比2020年增长41.76%。

    索菲亚半年报:橱柜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增长121.06%_1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侵删)

    索菲亚在报告中指出,迎来后疫情时代,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叠加地产竣工回暖延续,为定制家居行业重回发展正轨创造难能可贵的有利条件;与此同时,消费者审美、观念与行为习惯的变迁,席卷全产业的数字化浪潮,流量碎片化趋势,又从底层逻辑上重塑了行业的生态与格局,推动定制家具企业加快转型变革的步伐。

    基于上述行业研判,索菲亚坚定推进“全渠道、多品牌、全品类”的战略布局,以索菲亚、司米、米兰纳及华鹤 3+1 品牌组合多品类抢占全屋定制家居高中低端市场,专注“柜类定制专家”品牌战略,即司米专注橱柜、索菲亚专注柜类定制、华鹤专注木门,形成集团内相互呼应的产品研发和供应体系,覆盖衣橱门全品类,实现纵深渠道全面发展。

    专注柜类定制,橱柜营收剧增

    2020年,索菲亚完成多品牌矩阵的规划和初步的布局,四大品牌,全品类、全渠道运营。2021年,索菲亚继续深化“全渠道 +多品牌+全品类”的集团战略,实现了各品类稳步发展。

    索菲亚半年报:橱柜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增长121.06%_2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侵删)

    衣柜及其配套产品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4.59亿元,同比增长57.56%;

    橱柜及其配件产品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增长121.06%;

    木门及其配件产品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72亿元,同比增长93.81%;

    其他产品2021年实现营收8161.30万元,其他业务2021年实现营收2613.58万元。

    大宗业务稳步推进,整装或将成为新增长点

    索菲亚在报告中指出,索菲亚大宗工程业务全国范围内承接地产住宅、酒店、长租公寓、学校、医院、办公楼等各类工程项目定制业务,2020年在公司强大的柔性化制造与全屋收纳设计能力支撑下持续高速发展,专职团队已逾1600 人。

    2021年,索菲亚大宗业务总体策略是稳步推进,持续优化大宗业务客户结构,注重开拓支付能力有保障的工程客户,2021年上半年,公司大宗业务渠道收入(含衣柜、橱柜、木门及其他)达7.29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36.83%

    在整装渠道上,索菲亚利用公司柜类定制专家的高品牌知名度、产品品类丰富、质量领先、环保、研发生产一体化的优势,上半年,经销商合作装企叠加公司直签装企逾1700家,贡献收入1.35亿元;收入比去年全年实现翻倍增长。未来,整装、家装渠道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展望未来,全方位战略布局

    索菲亚表示下半年为深化“全渠道+多品牌+全品类”的集团战略,达成索菲亚集团百亿销售目标,将作出以下计划:

    1、在柜类事业部将提升各地经销商的经营能力,发力各种引流工具和合作模式;继续拓展销售网络,优化优化经销商团队;加大产品研发和推出力度,继续引领行业的产品创新;同时加大品牌宣传和大中后台支撑,持续改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

    2、在司米橱柜事业部将提升经销商的营运能力,加速布局全屋定制赛道;加大产品创新和研发力度,形成最强区隔的产品竞争力;深化司索联动,,同时保持司米品牌独立性,全面助力终端业绩增长;加大中后台支撑。

    3、在木门事业部2021 年下半年继续实施 “好门搭好柜,全屋随心配”品牌战略。加强品牌战略、产品升级、店面形象升级,同时加强宣传渠道,打造信息化和优化生产布局。

    4、在米兰纳事业部按规划推进全国范围内招商工作,下半年继续完成全年招商 300 家任务;加快速度完成专卖店下样,加快经销商开业数量(计 划全年开业 100 家);加强业绩达成年度销售任务;完善产品矩阵,同时升级店面形象,针对有品青年为代表的刚需人群进行精准传播。

    5、在工程事业部上,继续“聚焦深耕 精细布局”,牢牢把握地产精装交付趋势,提升公司衣橱门产品在地产精装的市场份额;在直营整装事业部上,加强优质商务招商,加强渠道业务运营,在强化运营支持的同时持续完善产品线;持续完善团队,打造合作业务标杆。

    小结:

    在后疫情时代,定制家居行业重回发展正轨,与此同时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在索菲亚“全渠道+多品牌+全品类”的综合布局下,下半年将赢得更好的成绩,达成索菲亚集团百亿销售目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3117535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