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中国不再从立陶宛购买木材等产品!

    中国不再从立陶宛购买木材等产品!

    2021-08-24 12:03: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芝麻顺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不再从立陶宛购买木材等产品!

    8月22日,中国相关专家指出,立陶宛犯下了原则性的错误。这个GDP(国内生产总值)全球排名80名,人口不到300万的小国也由此被人“记住了”。

    因在台湾省问题上秉持错误立场导致立陶宛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很多立陶宛厂商开始担忧他们将失去进入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的机会。

    国内专家表示,立陶宛的原则性错误,势必影响中立两国的经贸合作信心,未来两国关系能否稳定健康发展将取决于立方在这一问题上能否改弦易辙。

    立陶宛最大的资讯门户网站之一Delfi日前以“中国不再购买立陶宛产品”为题报道称,中国从立陶宛召回大使后,立陶宛出口商就开始抱怨,中国不再从立陶宛购买奶酪、粮食和木材等产品。报道称,中国大型木材贸易商正打算离开立陶宛。

    (图片来源:BWC中文网,侵删)

    报道引述立陶宛Medvita木材贸易公司总经理扎列茨基斯的话称,该公司99%的货物都卖到中国,现在销售已经停止。扎列茨基斯已打算将他的公司从立陶宛搬走。这名商人抱怨称:“现在中国人不想在任何地方看到立陶宛公司。”

    上周,爱沙尼亚波罗的海通讯社引述立陶宛国内相关企业的信息报道称,“中国将中断直达立陶宛的中欧班列运输”,遭到中方企业中铁集装箱公司迅速辟谣,被指为不实消息。而中国停止进口立陶宛相关产品的消息目前也为立陶宛媒体单方面报道,尚未经中方证实。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表示,在当前中立关系背景下,既往的经贸合作以及未来的合作意向肯定会受到波及。

    他认为,目前“球”在立陶宛一方,如果立陶宛能够改变错误方向,双方的经贸合作还可以继续;但若立方仍不收手,必将削弱双边经贸的信心。

    (文章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2417518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