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泗阳:力促产业转型升级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换“新颜”

    泗阳:力促产业转型升级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换“新颜”

    2021-08-24 09:48: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谢小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泗阳:力促产业转型升级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换“新颜”

    木业产业是泗阳的传统产业之一,对经济发展和百姓就业都有着重要的助推作用。自从2020年4月,泗阳县全面启动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行动以来,众多木业企业加大投资、积极进行技术创新,使企业焕发新的发展活力,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8月19日下午三点,记者来到了江苏金迪木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走进免漆生产制造一部,看到火热的生产画面,九十多名工人分布在一万三千平米的厂房内,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四面刨、风边、锁孔、合页、检修等八个工序,一个个质量好、品相佳的木门从生产线上汩汩“流出”。厂房内除了优质的木门吸引人的眼球之外,纵横交错的除尘管道,也让人惊叹,通过中央除尘设备的改造升级,整个厂房内的除尘效果得到极大的改善和提高,为工人们身体健康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保障。

    江苏金迪木业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制造总监 李亚兵:我们对整个环保性能提升了一个改造,对中央吸尘原体上是一个立方吸收是80%,现在经过我们改造以后加大了中央吸尘电机的马力,然后现在整个的吸收力达到了将近98%左右。

    泗阳:力促产业转型升级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换“新颜”_1

    (图源:泗阳发布,侵删

    江苏金迪木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2亿元,主要从事环保型木门及木塑制品生产与销售。2019年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税收300万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可产150万套复合门和2.4万吨木塑制品,年实现产值11亿元,税收5000万元。企业下一步将在智能化、信息化上下功夫,提高企业现代化程度。

    江苏金迪木业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制造总监 李亚兵:下一步我们的数字化管理,前端销售这块和中端生产这块和后端发货这块我们怎么来实行一个金蝶系统,金蝶系统的打通,便于销售这块随时能查到订单,要生产这块再现流程,跟踪数据化管理,系统化、智能化、进行生产的一个方式。

    除了江苏金迪木业股份有限公司之外,江苏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有限公司也积极加快自身转型,在除尘和消防配套上“做文章”。走进江苏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有限公司的生产一号车间,此时叉车工娴熟地运送物料,成品热压工人有序地压制家具板。江苏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占地85亩,注册资本3800万元,总投资1.8亿元,在职员工180人,年产值达2亿元。公司生产的“兔宝宝”牌绿色家具板在国内享有盛誉。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也注重产业转型升级。

    江苏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仲维山:从2019年我们公司整个对四栋厂房都进行了消防水炮的一个升级,同时我们对2号车间主要涉及粉尘的车间对粉尘光是进行改造加装隔爆装置,同时也对装置进行改造成为复压的一个装置,提升了整个公司的一个安全管理水平,那么也达到了木业转型的升级要求。

    人才是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核心,江苏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上花心思和下功夫,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转型升级提供最扎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江苏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仲维山:我们每个月也会对现场的操作员工进行一个安全的培训,那么也包括日常的一个消防培训以及安全的一个逃生的培训,加强他们的自救能力和应急能力。

    自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开展以来,泗阳县排查出的405户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已累计关停取缔203户、提升改造169户,“四个一批”整治任务完成率为91.85%。与此同时,泗阳县还将转型升级工作与产业集聚发展相结合,推动木材家具产业链由“低”升“高”、木材家具产业集群由“大”变“强”。

    (文章来源:泗阳发布,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2417516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