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旧房重修成家具家居行业新驱动!

    旧房重修成家具家居行业新驱动!

    2021-07-29 10:42: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彬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旧房重修成家具家居行业新驱动!


    “存量房时代”已是一个传闻多年的热词,而随着近年来相关数据的公布和各地政策的出台,“存量房时代”真切走来。

    日前,贝壳研究院发布《第三次大转型:中国住房新十年》报告。报告显示,过去20年我国商品住宅销售额累计112万亿元,住房存量面积超过350亿平方米,2020年中国城镇住房套户比为1.09,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分别为0.97、1.08、1.12,我国总体上告别了住房短缺,实现了住房的基本平衡。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居住市场会跨入第三次大转型阶段,其重要特征之一就是“基于超过300万亿元的存量资产基数,房屋改造、旧房装修等方面将孕育出巨大的市场机会。”

    而随着“房住不炒”政策的强势落实,各地政府也开始进一步调控楼市。今年2月以来,深圳率先首次出台二手房指导价,随后成都、宁波、绍兴等地相继出手,7月26日无锡也最新发布了二手房指导价。一系列的政策出台无疑预示着存量房时代已经近在眼前。

    旧房重修成家具家居行业新驱动!_1来源:无锡市住建局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与房地产市场息息相关的家装行业,同样也感受到了“存量房时代”的影响。按照10-15年为一个翻新周期,那么2005-2010年所销售的住宅目前正面临老房翻新的局面,而2005-2010年我国住宅销售套数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8%,可以说等待翻新的存量房市场庞大。

    据中国装修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装修需求分布中,有33.6%源于存量房装修,较2014年提升了3个百分点。

    同时,随着公众对家居品质要求的提高,迅速扩张的老房翻新需求成为了家具家居行业增长的新驱动。

    根据百度营销研究院近日公布的《2021年百度家居家具行业洞察》,重新装修带动了门窗、家纺及全屋定制需求的大幅增长。

    改善人居,家具家居需求差异化

    根据百度营销研究院给出的数据,生活家具相关检索需求以62%的占比高居第一,全屋定制次之,家居用品位列第三。

    而生活家具中又以门窗检索占比突出;定制中,顶墙定制及衣柜、橱柜等定制的占比有所下降,而全屋定制热度鲜明;家居用品中,家饰占比高,家纺提升明显。

    旧房重修成家具家居行业新驱动!_2来源:百度营销研究院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品类差异化之外,家具家居的需求也体现出了城市级别差异化。百度报告指出,二三四线城市的家具家居检索需求同比呈增长态势,而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需求增势暂缓。

    此外,报告显示一线、新一线城市更偏爱全屋定制、生活家具等“大件”,其他级别的城市需求则更集中于家居用品及五金工具等“小件”。

    消费主力,家具家居决策年轻化

    据百度数据显示,家居家具用户年龄高度集中在25-54岁之间,占比近9成,其中25-34岁是家居家具行业的消费主力军,占比高达36%,且TGI较高。

    旧房重修成家具家居行业新驱动!_3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同时调研结果显示,用户越年轻就越关注产品的品牌好坏和环保与否,尤其是对全屋定制这类“大件”的品牌诊断是影响用户决策的重要因素。在品类丰富、竞争激烈的家居用品方面,用户更关注平台上获得的经验分享和官方渠道的信息获取。

    (文章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72917429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