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厦门国贸退出房地产 103亿转让2家房地产公司予控股股东

    厦门国贸退出房地产 103亿转让2家房地产公司予控股股东

    2021-06-17 12:54: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钥匙壮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厦门国贸退出房地产 103亿转让2家房地产公司予控股股东

    6月11日,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厦门国贸及全资子公司厦门启润实业有限公司拟将合计持有的国贸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拟将持有的厦门国贸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给国贸控股。

    公告显示,国贸地产100%股权评估值为98.28亿元,国贸发展51%股权评估值为5.21亿元。

    其中,国贸地产由厦门国贸持股97.50%,由全资子公司厦门启润持股2.50%,国贸地产为住宅、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多元化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而国贸发展由厦门国贸持股51%,由国贸控股持股49%,该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

    以2020年12月31日作为基准日,国贸地产经审计后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账面值为84.38亿元,国贸地产100%股权的交易金额参考评估值为98.28亿元,评估增值13.89亿元;国贸发展经审计后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账面值为10.21亿元,国贸发展51%股权的交易金额参考评估值为5.21亿元。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过去12个月内,除已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关联交易及日常关联交易外,公司与国贸控股及其下属企业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累计为906.81万元。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截至2021年3月31日,国贸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9.82%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国贸控股是代表厦门***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能的国有企业,不从事实际生产经营活动。国贸控股下属子公司聚焦供应链、城市建设与运营、消费与健康、金融与科技四大赛道。

    厦门国贸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国贸地产和国贸发展的股权,国贸地产和国贸发展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中公司持有的国贸地产和国贸发展股权评估增值13.90亿元,预计为公司带来较大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将收到103.49亿元股权转让价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对于收到的股权转让价款,厦门国贸后续将根据新战略规划,集中资源投入供应链管理与金融服务两大核心主业,积极发展健康科技等战略新兴业务,同时强化组织管控、投资管理、人才建设、数字化、资本运作等战略支撑体系,通过长短期资源的优化配置,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持续创造新价值。

    另外,关于同业竞争问题,本次交易完成后,厦门国贸基本退出房地产行业,尚余少数房地产子公司,包括厦门浦悦房地产有限公司、厦门悦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厦门贸润房地产有限公司等。上述子公司开发位于厦门市的国贸学原项目及国贸璟原项目,项目大部分已实现销售。

    上述子公司在现有项目开发销售完成后,不再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厦门国贸将上述子公司注销、转让或变更经营范围等方式,彻底退出房地产行业。

    未来,厦门国贸拟将上述项目委托国贸地产进行经营管理,以解决本次资产出售后与控股股东在房地产行业的同业竞争。

    (文章来源:吉屋,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61717252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