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一季度,至少9大泛家居企业筹备上市

    一季度,至少9大泛家居企业筹备上市

    2021-04-30 08:00: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积极用冰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季度,至少9大泛家居企业筹备上市

    据大材研究的不完全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至少有9家建材、家具、装修类公司,表明正在筹备上市。

    其中,建材类企业大概包括久诺、港创建材、亚细亚瓷砖等。

    一季度,至少9大泛家居企业筹备上市_1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多品类大家居企业有升华云峰,以莫干山为主要品牌,经营板材、地板与全屋定制等。厨具与小家电品类有:凌丰家居,主要是不锈钢厨具与小家电。

    家居数字服务商大概有群核科技(酷家乐)、土巴兔这两家。智能家居有海康威视旗下的萤石;装修类公司有时代装饰。

    当然,一季度出现了几家成功上市的家居类企业,同时2020下半年,还有欧瑞博等公司表示在筹备上市,或进入辅导期。

    这9家公司都是什么样的情况?

    大材研究做了一个精要的梳理,大多数都是老牌企业,拥有10年以上的发展历史;营收分布在数亿元到10多亿这个段位。

    再者,行业分布比较多元,可见只要实力具备了,有上市的想法就可以去冲一冲。

    越来越多的家居类企业上市,可能意味着以后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不仅是业务能力的竞争,非常重要的还有资本竞争,降维打击,力度会更加可怕。

    1、久诺集团筹备A股上市:1月消息,久诺集团已于12月14日在江苏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开启A股上市进程。

    该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建筑涂料、工业涂料、家装涂料、保温装饰板等。

    久诺创办于2009年,曾经于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摘牌,自身的实力比较强的。

    据***息,该公司拥有4大生产基地、9大一体板和砂浆复合基地、5大工程服务中心、36个省级营销中心,而100多家房企建立有合作关系,百强地产中合作了近40家。

    在主营品类方面,真石漆、保温装饰一体板的实力排在行业里靠前的位置。总的营收来看,2016年实现2.54亿元,净利润 4121.06 万元,

    2、凌丰家居启动上市:1月,凌丰家居与招商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在广东证监局备案。该品牌的全称是:广东凌丰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这个股份公司成立于2014年,但背后的凌丰集团,拥有20多年历史。

    目前已是国内不锈钢餐厨具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并且是全球不锈钢餐厨用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年出口创汇超1.5亿美元,预计2020年达2亿美元。

    具体来看,凌丰的产品包括不锈钢锅具、铝制餐厨具、烘焙用具、小家电等。

    据官网信息,凌丰拥有9条自动化锅具生产线、1000多工业机器人工位应用、600多项专利、工业产品设计奖52项。

    3、升华云峰启动上市:2月,升华云峰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已向浙江监管局提交了上市辅导资料,辅导机构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旗下拥有知名品牌“莫干山”,经营板材、地板、全屋定制等业务。

    其中在地板品类里,经营时间更久一些,目前已拥有实木地板、强化地板、拼花地板等多个系列,同时在做无醛添加地板。

    在一些第三方认定里,莫干山占得一席之地,比如“国家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绿色产品”、“绿色工厂”;

    成立“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设立“省级企业研究院”与“博士后工作站”等。

    4、群核科技计划今年赴美上市:3月消息,酷家乐母公司群核科技计划今年赴美上市,日前已选定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为其安排IPO事宜,募资规模预计为5亿美元。

    简单来讲,酷家乐是做3D智能云设计软件的,适用于装企、建材、软装、定制、公装等企业。

    后来逐渐扩大,一方面提升智能设计水平;另一方面推出了设计生产一体化的工具,并发布赢客、全景云货架、快搭智能设计、虚拟棚拍、酷品秀等营销产品。

    5、时代装饰拟中小板上市:3月,三年前上会失败的时代装饰再次启动IPO,并于2月17日进行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计划于深交所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733.21万股,募集资金超10亿元。

    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住宅精装修、公共建筑装修、幕墙和景观工程等,跟目前已上市的多家装修公司比较相似。

    不过,2018年时,证监会在其公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中对时代装饰现金流、交易金额、交易对象、应收账款和供应商提出了5点问题,时代装饰首发未获通过。

    6、海康威视将分拆萤石网络上市:1月,海康威视发布分拆萤石网络上市的预案,海康威视拟分拆萤石网络科创板上市。

    萤石主要是为智能家居等相关行业提供用于管理物联网设备的开放式云平台服务,以及智能家居摄像机、智能入户、智能控制和智能服务机器人等产品。

    2017年到2020年前三季度,萤石网络的营收分别为10.26亿元、15.15亿元、24.26亿元、20.49亿元;实现净利润3703.07万元、1.19亿元、2.60亿元、2.73亿元。

    7、亚细亚瓷砖再次启动IPO:1月,亚细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卢伟佳宣布,亚细亚集团正式启动IPO。

    并发布2021年三大战略计划,华东营销中心开业;全国全网点高铁高速全覆盖;上海虹桥办公中心暨新材料产业基地拿地签约。

    该公司曾于1998年在新加坡上市,于2010年摘牌。这是一家老品牌,拥有40多年历史,瓷砖品类很全,包括内墙砖、背景墙、大理石瓷砖、岩石、木纹、纺古等。

    8、土巴兔冲击A股IPO:1月,土巴兔宣布拟登陆A股,现已接受中金公司辅导,并于2020年12月31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

    该公司提供线上平台和家装承包业务,汇聚了近8万家装修公司,覆盖310多个城市,开通250个城市分站,成立27家分公司。目前请了雷佳音代言。

    平台业务部分,主要是撮合装修公司与业主,同时提供装修分期、装修质检、家居电商等服务。

    9、港创建材拟A股IPO: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机构为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2021年1月26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

    港创建材是一家混凝土及预制构件生产销售商,是建筑项目的主要材料供应商,还曾为污水处理项目等提供盾构管片。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43017029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