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硅藻泥是环保型的装饰材料的必然趋势

    硅藻泥是环保型的装饰材料的必然趋势

    2020-07-27 14:39: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唠叨打野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硅藻泥是环保型的装饰材料的必然趋势

    01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有毒有害的物质在破坏环境,当然也存在于我们身边,隐藏在家装建筑材料中。室内环境中常见的危害人体健康的有害气体,以甲醛为首的室内污染五大元凶,苯、氡、氨、挥发性有机物广泛存在于各种装修建材和家具中,如人造板材、地毯、衣柜等等。在众多“空气杀手”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必须提一下,它作为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等大气污染物的重要前提,挥发性有机物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都具有较大的危害。

    硅藻泥是环保型的装饰材料的必然趋势_1

    02

    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国家相关部门也十分重视。6月24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方案指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攻坚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的重要任务,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切实做到问题精准、时间精准、区位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抓好《方案》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要加强组织实施,监测、执法、人员、资金保障等重点向VOCs治理攻坚行动倾斜,加强与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苏皖鲁豫交界地区及其他O3污染防治任务重的地区相关省(市)生态环境厅(局)要督促相关城市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实现6-9月优良天数提高目标,为完成“十三五”优良天数比率约束性指标打下坚实基础。

    硅藻泥是环保型的装饰材料的必然趋势_2

    03

    VOCs 污染防治已经成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而涂料的广泛使用是VOC排放的重要来源之一,工业涂装领域已被列为我国 VOCs工业排放源中的管控重点。目前我国正处于实施控制VOCs废气排放的重要阶段,从源头降低涂料中VOC含量可有效的实现减排。

    全面使用符合国家要求的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和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引导将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材料、胶粘剂等纳入政府采购装修合同环保条款。家具、彩涂板、皮革制品、制鞋、包装印刷等以小企业为主的集群重点推动源头替代,汽修、人造板等企业集群重点推动优化整合,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整改达标无望的企业依法关停取缔。

    硅藻泥是环保型的装饰材料的必然趋势_3

    04

    近年来,水性涂料、高固体分涂料、无溶剂涂料、辐射固化涂料、粉末涂料等环境友好型涂料在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和产业政策引导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且都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涂料行业向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的绿色转型。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们对于环保愈发重视,各地的管控日益严格,未来作为重点关注的化工企业,以及有较强污染的高VOCs排放的溶剂型涂料生产、加工及喷涂企业都将受到持续性的管控和限制。

    硅藻泥是环保型的装饰材料的必然趋势_4

    05

    那么在绿色转型和行业发展的过程中,环保型的装饰材料将迎来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以硅藻泥为代表的低VOCs含量材料的源头替代是必然趋势。

    (文章来源:中国硅藻泥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72715208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