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市场份额预测 2020年净水器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现状分析

    净水器市场份额预测 2020年净水器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现状分析

    2020-07-18 08:02: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忧郁和荔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市场份额预测 2020年净水器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现状分析

    净水器按管路设计等级划分可分为渐紧式净水器和自洁式净水器两大类。传统净水器是渐紧式净水器,它的内部管路设计滤芯前松后紧,由PP熔喷滤芯、颗粒碳、压缩碳、RO反渗透膜或超滤膜、后置活性炭,一般是此5级依次首尾相连组成。截留物沉积于滤芯内部,需要定期人工拆洗,以确保机器正常运作。自洁式净水器不同于市面上所见到的自动排污净水器、电脑自动冲洗净水器和自动反冲洗净水器,前者是整机自洁,也就是说对机器内部的所有滤芯都有一定的自行清洁功能;后者仅对其中一个滤芯进行冲洗而非整机。

    净水器市场份额预测

    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加剧,饮水安全呼声越来越高,国内净水器市场进入井喷式爆发期,投身净水行业的企业数量达3000多家,但是净水行业正规厂家才1200多家。伴随市场热度上升,竞争也日益激烈。世界上大多数的水体污染严重,加剧了水资源紧缺的矛盾。传统的自来水处理方法,已不能保证提供品质优良的饮用水,而且在市政供水中还存在着二次污染的问题,如高层的水箱供水,漫长的自来水输送管线,都会造成潜在的铁锈,泥沙以及微生物等污染问题。因此,各种品牌的净水器应运而生,并且各种净水器使用的过滤方法与过滤材料也有所不同。

    2020年净水器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现状分析

    中国净水器国家行业标于2013年颁布,其中《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紫外线辐射水处理器具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冷热饮水机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净水器用紫外线杀菌器》、《家用和类似用途反渗透纯水机、纳滤净水器用压力罐》四项净水器国净水器家/净水器行业标准起草工作会议于2013年5月17-1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这四项标准中,前两项是净水器国家标准,是强制性的安全标准;后二项是行业标准,是推荐性的产品标准。

    据测算净水器行业到2025年前后,将会达到4000亿的市场规模。从最近几年的净水器市场发展数据来看,家用净水器每年都在以超过40%的速度高速成长。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水质污染不断加剧,居民用水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居民对饮用水水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饮水与健康已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同时净水器行业也在快速地增长,虽然国内净水器市场普及率还不是很高,但净水行业前景可观,目前净水行业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净水器市场发展稳定,高端化趋势明显;二是反渗透技术普及,绿色制造技术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三是产品功能朝着大通量、长寿命、高节水、智能化方向发展;四是渠道下沉。

    2016年净水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314.88亿元,2015年市场规模为192亿元,2016年同比增长64%。2016年我国设备产量超过8000万台,产值达到659.1亿元。

    从2009年到2017年中国净水器市场的增速始终保持在20%-30%。终端家庭净水设备增速远远超过大中型净水设备,发展潜力非常大。对比大型的净水设备来说,小型净水设备开始得到了一个显着的提升。从2011-2017年小型净水设备的增速高达32.7%,远远超过17%的大型净水设备的增速。未来十年,家用净水器将迎来一个发展的环境期,家用净水器将会像空调一样成为居民生活的一个必需品。

    家用净水器行业生产分析

    一、产品进口、自有比例

    图表:家用净水器行业产品进口和自有比例

    净水器市场份额预测 2020年净水器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现状分析_1

    资料来源:中研普华

    二、国内产品及原材料生产基地分布

    图表:2018年上半年家用净水器企业分布

    净水器市场份额预测 2020年净水器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现状分析_2

    资料来源:中研普华

    绿色环保净水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特别是伴随着国民素质的提升,对节能方面的环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烈,再加上水污染、雾霾、汽车尾气、甲醛等直接的威胁,导致人们对净水器的环保和健康功能尤为关注。

    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净水器行业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净水器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未来净水器行业发展如何?更多详细分析,请关注中研研究院研究出版的《2020-2025年中国净水器行业供需分析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71815162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