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疫情之下 会展业逐渐复苏

    疫情之下 会展业逐渐复苏

    2020-06-05 08:00: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疫情之下 会展业逐渐复苏

    在当今的互联网和数字化时代,展会不再仅仅是由参展商和专业买家在几天内完成的“指定项目”。举办网上展览,“云发布”的形式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会展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线下布展,在线直播。前几天,新疆伊犁州直地产农副产品展销会,不同于以往的一些展览,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通过线下和线上同步推广“伊犁礼品”。网下销售主要在直营店进行,淘宝网的电子商务直播和喋喋不休的电子商务直播都建在网上。

    今年的疫情影响了展览业,许多展览被推迟或取消。在无法举办线下展览的情况下,一个接一个的“云展”兴起,成为非常时期的交流平台。

    随着疫情的好转,会展业也按下了启动按钮。业内人士指出,在当今的互联网和数字化时代,展会不再仅仅是由参展商和专业买家在几天内完成的“指定项目”。线上和线下整合将成为一种趋势。

    第一个按下“暂停键”

    “这几个月总算挺过来了,员工只发了基本工资,没有绩效,幸好离职的不多。”乌鲁木齐一家展览服务公司的负责人陈建感受到了疫情给该行业带来的寒冷。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的《关于会展业应对新冠疫情的调研报告》显示,今年2月至4月,受疫情影响的国内展会近3500个,展览面积5000万平方米,产值2000多亿元。出境展览受到更严重的影响。

    “许多同事认为重启已经遥遥无期,无法持续,将会被关闭。”陈建表示,由于会展项目的取消和延期,会展企业和行业面临巨大压力。“许多展览已经延期或延期。对于会展企业和参展商来说,之前的准备都是徒劳的。此外,由于疫情的影响,人们不愿聚集的现象将持续很长时间。即使展览重新开始,人们参观展览的意愿也会下降。

    会展业是经过举行大型会议和展览,带动旅行、交通运输、饭馆及相关服务业的一种新兴工业。会展业“暂停键”影响到许多职业。“有点维持不下去了,几个设计师现已主动离职了。”乌鲁木齐一 家广告公司负责人也表明。  

    近年来,厦门会议业开展迅速,策划新办展会超越70个,覆盖了当地许多重要的产业和行业。但受疫情影响,厦门市上半年有近80个展览项目、2000多个会议项目被迫延期或取消。业内人士认为, 此次疫情对厦门会议业的直接影响期约为半年。受时空、工业和领域的约束,厦门会议业很难做到疫情往后立即实现恢复性增长。 

    厦门盈拓国际展览:专注国外展览资讯,带您了解不一样的展会信息。为参展商提供最专业的“个性化”出境展览服务,提供高品质的“一站式”出境展览解决方案。更多展会详情请关注外贸局指定展览平台—国际展览导航疫情之下 会展业逐渐复苏_1www.showguide.cn。

    疫情之下 会展业逐渐复苏_2

    会展行业“上云”  

    据了解,第127届我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6月15~24日在网上举行,该展会包含线上展现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3部分内容。这也是广交会首次在线上举行。

    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会展行业正多方活跃积极应对。商务部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动能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努力打造线上展会新平台,推进展会业态创新,活跃引导、动员和扶持企业举行线上展会,充分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能手段,举行“云展览”,开展“云展现”“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提高展现、宣扬、洽谈等效果。  

    将线下展会搬到线上,“云展会”成为疫情之下,展会救赎的道路。3月23日,北京成立了线上展会开展联盟,此后仅一周时刻就有3个展会项目经过联盟举行线上展会。新疆利用数字技能打造“云会议”,在疫情下立异服务形式,推动会议线上线下交融开展。“2020乌鲁木齐首届网络房交会”受到广泛关注,上线以来,218家企业的287个项目参展,与网络房交 会并行的,还有乌鲁木齐首届云车展。这次云车展,汇聚了138家汽车销售企业、1000多款车型。  

    业内人士指出,在互联网和大数据飞速开展的今天,展会现已不只是展商与买家在固定场所数天内对接的传统项目,线上线下交融更是往后开展的趋势。线上展会信息透明度、信息的可安排性更高,展会的营销成本、安排成本、参展成本和观展成本等会大幅度降低,与此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会展的效率和成果。举行线上展会,“云发布”这种形式,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未来有望重启会展经济。 

    加速转型  

    “尽管疫情对会议职业的打击沉重,一些企业也因此被淘汰。但任何事都是危中有机,疫情之后,肯定会呈现新的需求,只需挺过这段困难时期,光亮将在眼前。”陈健认为,疫情的呈现将加速 会展职业的转型,加快数字化开展、跨界交融,“从实体走向虚拟,从线下走向线上,这是职业必定开展趋势。”  

    不少业界人士表明,线上展会虽然是疫情时期的十分之举,但乘“云”而上,或将云开雾散。“云展会”给会展行业带来一种新的展望,但需进一步培养与计划发展。疫情也倒逼会展场馆加快智慧化建造进程,在疫情和全球经济形势两层施压下,一旦技术成本的壁垒被彻底打破,有益于降本增效的线上会展或许将成为会展业常态化的动力之一。 

    厦门市会展协会会长郑智表明,会展相关企业和单位应抓住这一段休整期,夯实根底,苦练内功,重视团队建造,加强职工训练、企业管理机制、运营机制等内在制度建造。一起加强内部建造与外部联络,不断学习世界会展行业协会、大型跨国会议公司的优秀经验和运营形式,结合本身行业特点,加快策划品牌会议和精品会议项目,利用这段特殊时期来提高本身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会展业遇到的困难,各地政府纷繁出台方针,持续优化会议环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明,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展线上“云会议”规模,加大力度培养交易新业态新形式,进一步加强服务、精准施策,做好招商、安商、稳商作业,助力会展行业经济提速。

    (文章来源:国际展览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60514804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