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临沂兰山区:“木业之都”开启绿色转型路

    临沂兰山区:“木业之都”开启绿色转型路

    2020-06-01 08:01: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羊激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临沂兰山区:“木业之都”开启绿色转型路

    最近,临沂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为临沂今后的发展确定了总体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四个统筹,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转变,不断开创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 。

    临沂兰山区:“木业之都”开启绿色转型路_1

    木业产业是临沂市兰山区的支柱产业,整个木业产业经过了几次转型升级之后,现在实现了板材全过程智能化生产,在山东旭美尚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从一根原木到最后的高端欧松板只需要90分钟,智能化率100%的生产流程也使这种新型结构板材做到了高效、节能、无醛的欧洲环保最严标准。

    临沂兰山区:“木业之都”开启绿色转型路_2

    抱团取暖、资源共享,让兰山木业产业实现集聚发展,作为木业产业的储蓄力量,各个木业产业项目建设也是采用这种抱团发展、集聚发展的模式, 让实木颗粒板产业在质量、品质、品牌和市场竞争力上实现质的飞跃。

    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刘振超说:“按照大企业入园引领发展、中型企业抱团发展、小而精企业入驻众创园的模式,我们规划了18.94平方公里的兰山区木业产业园区。分为木业综合配套、木业机械、高端板材、转型升级示范、刨花板产业等五大功能区,力争今年实现100余家企业抱团入园发展,胶合板、家居、木皮三个众创园年底入驻启动。”

    临沂兰山区:“木业之都”开启绿色转型路_3

    世界板材看中国,中国板材看临沂。现在,临沂市兰山区已形成以高端木业、现代物流产业为支撑的组团式、融合化、生态型产业格局,构建了行业龙头、潜力企业、中小企业梯次成长的木业产业方阵,一个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主导发展的现代木业产业体系正逐步确立。今后,兰山区将培育300家在全国顶天立地的木业企业,持续推进木业企业凤凰涅粲、蝶变升级,打造名副其实的木业之都。整个木业产业转型升级后,预计木业产值将实现翻番,达到1500亿元。

    临沂兰山区:“木业之都”开启绿色转型路_4

    临沂市兰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金波说:“我们兰山区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分类提升、园区集聚的原则,分批、分类、分步、分环节精准制定装型升级措施,引导木业企业加快推进搬迁、改造、整合、提升,实现木业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天天木业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60114769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