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

    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

    2020-05-07 11:03: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

    近日,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四家地板上市企业同时公布了2019年年度财报,具体如下:

    菲林格尔

    4月28日,菲林格尔正式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2019年营业总收入约为7.9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3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4.12%。

    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1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2(图片来源于财报截图,侵删)

    截止2019年末,菲林格尔资产总计约为11.39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6.9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约为1.01亿元,上年同期约为1.29亿元,与2018年期末同比下降21.53%。

    工程及家装渠道拓展情况

    据财报披露,菲林格尔专门成立了独立的工程家装部门,负责全国工程家装业务的开拓,同时在投标价格和资金方面对代理商进行大力度支持。同时,推动代理商进行家装渠道拓展的深耕细作,为代理商配套产品价格政策及市场资源支持,帮助代理商迅速打开家装渠道。2019年度,公司共参与20余家全国性房产公司投标与资质审查,全年代理商上报新开发整装套餐公司约500家。为公司未来工程及家装渠道的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菲林格尔主营业务为从事木地板(主要为强化复合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全屋定制家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强化复合地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三层实木地板、纯实木地板以及全屋定制家居。

    德尔未来

    4月28日,德尔未来正式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2019年营业总收入约为17.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68.9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24%。

    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3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4(图片来源于财报截图,侵删)

    截止2019年末,德尔未来资产总计约为33.84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31.5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约为0.68亿元,上年同期为2.46亿元,与2018年期末同比下降72.16%。

    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5(图片来源于财报截图,侵删)

    报告期内,在地板产业方面,德尔地板主动进攻,培育“九新竞争力”,即新战略、新模式、新组织、新形象、新产品、新营销、新渠道、新制造、新服务。采用多元化营销模式提升“新零售”产业,在2019中国建博会上,德尔地板开启崭新玩法,采用直播形式,同时利用年轻人喜爱的抖音与双微平台,迎合年轻人不墨守成规,个性鲜明的特点,突出德尔地板的环保品质和不拘一格的潮流美学,传播“一面环保,一面时尚”的产品理念,并推出迎合市场的“万象”、“视界Plus”、“奇遇”、“几何艺术”系列新品。

    兔宝宝

    4月28日,兔宝宝正式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2019年营业收入约为46.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6%(注:品牌授权B类收入折算后的营业收入合计数为81.09亿元,其中装饰材料事业部销售收入72.5亿元;家居宅配事业部销售收入7.0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19.18%。

    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6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7(图片来源于财报截图,侵删)

    截止2019年末,兔宝宝资产总计约为37.60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25.9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约为6.97亿元,上年同期约为3.01亿元,与2018年同比上升131.55%。

    2019年,公司家居宅配事业部围绕地板、木门、橱衣柜、儿童家居四大产品系列,以做精、做强为目标,充分发挥材料优势,提升核心市场的渠道覆盖和品牌影响力。结合全屋定制一站式解决方案这一趋势,全力打造提升新品设计能力、弹性供应链整合能力和大规模柔性化生产能力建设,形成了从接单到售后的完整大家居运营管理流程模式,满足家装消费者“一站式服务”的家装需求。2019年家居宅配事业部新建专卖店239家,截至2019年底,累计投入运营的专卖店总数达到1861家。

    从财报披露数据来看,兔宝宝地板依托公司在装饰材料领域形成的渠道优势、品牌优势,以及全屋一体化定制等,完美实现了通过零售和大宗业务为主要驱动力,使之快速转化成地板市场的市场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借助外部的专业能力和资源,加快兔宝宝地板行业地位上升的步伐。

    大亚圣象

    4月28日,大亚圣象正式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2019年营业收入约为72.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2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72%;基本每股收益为1.3元,上年同期为1.31元。

    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8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9(图片来源于财报截图,侵删)

    截止2019年末,大亚圣象资产总计约为80.03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15.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约为5.49亿元,上年同期约为10.03亿元,与2018年同比下降45.28%。

    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兔宝宝、大亚圣象2019年年度财报解析_10(图片来源于财报截图,侵删)

    据财报披露,大亚圣象的木地板业务依旧占据主要地位,保持稳步增长;同时,公司大力开拓竹、石塑地板及层压板等全新业务,新业务的占比明显上升,比去年同期占比增长了14.01%。另外,受2019年整体增速放缓的行业大势影响,大亚圣象的中高密度板、木门等业务的营收占比降低,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3.37%、20.12%,但依旧维持在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0%以上。

    总结:

    2019年度,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中美持续贸易摩擦,国内经济下行,而地板行业内的竞争强度不减。但尽管如此,四大地板上市企业仍旧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其中,以兔宝宝的表现最为亮眼,不仅实现了公司总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其地板业务的营收占比也稳中有升;而菲林格尔、德尔未来、大亚圣象这三家企业因为全面开拓新业务的关系,总营收及净利润均只有小幅度的上升或下降,基本与去年持平。据了解,菲林格尔、德尔、兔宝宝、大亚圣象四家企业均在新业务开拓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我们期待2020年,它们能创造出更好的市场表现。

    [formstart-领取品牌资料-cost05-formend]none[/formstart-领取品牌资料-cost05-formend]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50714510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