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五一市场爆发前夕 木门经销商要警惕这些风险?

    五一市场爆发前夕 木门经销商要警惕这些风险?

    2020-04-24 10:47: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五一市场爆发前夕 木门经销商要警惕这些风险?

    据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春节假期后第10周,全国经济活跃度评测值为87.1,再度进入上行通道。随着湖北武汉的解禁,本周跨城迁徙指标出现大幅回升,虽然实业生产、大宗交易等指标出现下滑,但整体来看全国经济活跃度评测值还是出现了回升。

    五一市场爆发前夕 木门经销商要警惕这些风险?_1

    市场缓慢回暖

    据记者走访了解,近期地板市场明显好转,众多经销商表示清明节后,家居卖场、装饰公司等逐步恢复了正常营业,最近有一些客流到卖场选购,市场正慢慢复苏。同时,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五一黄金周作为疫情结束后第一场销售节点,家居市场将集中迎来销售的爆发期。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表示:疫情之后,国家将会推出多项拉动消费的政策,同时也会放宽企业经营要求。家居建材行业作为政府重点关注对象,也将迎来发展的机遇。

    除此之外,各大产区在近期从消息面也显现着市场向好的局面,而在终端不少地区楼市传出火爆消息,再现“抢房潮”现象:

    3月20日,苏州的三个楼盘项目伴山澜湾、龙湖、湖西星辰相继开盘、加推,其中湖西星辰项目虽然是线上开盘,但1小时去化率即达到90%。苏州买家们仅仅用了60秒就砸出12亿,抢下同天三个新盘。

    两天后,苏州太湖度假区附近的龙湖天境大成加推309套房源。线上开盘1分钟,309套房源被抢空。

    楼市回暖速度同样惊人的还有深圳。

    首先要从3月7日招商太子湾推出,这个被称之为疫情期间第一个敢于集中开盘的楼盘,涵盖商业和商务公寓两种类型产品,2000万元的总价起步。据卖方宣称,当晚104套公寓全部售罄,得价42亿元。紧接着,3月13日,项目又加推了第二批共14套房源总价4266-4651万的奢华公寓,开盘后,4200多万豪宅仅8秒卖完。

    然而,深圳房地产类似的火爆场景在一周后继续上演。

    3月16日晚8点,万科星城线上开盘,当晚线上开盘直播围观人数高达近50万人次(各平台峰值合计),当晚推出的288套房源,在7分钟内被抢空,销售额2.99亿。一些购房者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房子就被抢空了。

    杭州,大江东融创城凭借13542名买房人,成为了杭州2020年的第一个“万人摇”楼盘;南通, 2大纯新盘线上首开,不到三分钟全部售罄;除此之外,上海售楼处人满为患、合肥天津排队抢房、南京郑州日光、杭州豪宅千人抢一套……

    从生产端和各大区域扩建的项目需求看,市场刚需强劲。然而,众多一线的经销商认为,一片欣欣向荣之下,市场同样暗藏危机。

    卖场搬迁和退场时有发生 重金投资店面风险加大

    3月初,合肥居然之家北城店闭店事件造成轩然大波。

    3月18日,郑州中州建材市场突然要求200多商户搬迁,为市场拆迁做好准备。

    无独有偶,3月25日,居然之家长沙金源店闭店的消息也引发了“撤店”风波。

    4月,继南昌店关门,欧亚达重庆店将于2020年5月31日17点30分闭店,终止营业。公告称,系因经营战略调整,慎重研究决定终止欧亚达重庆店的营业。

    近几年来,随着市场建材零售渠道的市场份额断崖式下跌,瓷砖、卫浴等品类成为众多卖场退租率最高的品类。

    一方面市场份额在萎缩,另一方面众多建材卖场的租金年年攀升,众多多店面运营的经销商只有在近两年内逐步收缩店面,控制成本和运营压力。

    另一方面随着北京、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厦门、福州郑州等城市的转型升级,众多老建材市场面临政策性搬迁和拆除,众多经销商表示做瓷砖最大的投资都在店面装修,一个200多方的专卖店装修动辄30多万成本,如果卖场因经营不善或者政策性关停,是一个极大的经营风险。

    小结:

    今年受疫情影响,众多家装公司错失了开年及3月份蓄客收取现金流的黄金周期,这或许会导致资金进一步吃紧,有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地板经销商和地板企业都应该保持警惕,及时了解所合作公司的相关动态,避免出现重大损失。

    (文章及图片来源:互联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42414460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