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19年橱柜厨电行业财务报表一览

    2019年橱柜厨电行业财务报表一览

    2020-03-04 08:03: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年橱柜厨电行业财务报表一览

    近期橱柜厨电上市企业财报动态不断,橱柜行业欧派、我乐家居、皮阿诺、志邦;厨电行业老板电器、万和电气、华帝股份、浙江美大纷纷公布2019年业绩快讯。那么,橱柜厨电行业2019业绩如何?来看中华橱柜网为您介绍:

    橱柜企业

    3月3日,志邦家居公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66亿元,同比上年增长 21.92%,实现利润总额3.8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9.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亿元,同 比上年增长21.30%

    另外,财报显示,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为:

    1、公司围绕着全年经营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调整产品规划、深耕经销渠道、完善大宗客户结构,工程渠道销售规模不断提升, 全屋定制产品收入高速增长,年轻化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实现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发展。

    2、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股本增长率为 39.58%,主要是公司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所致,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2月17日,皮阿诺公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71亿元,同比增长32.53%,营业利润为2.01亿元,同比增长23.34%利润总额为2亿元,同比增长23.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增长23.85%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皮阿诺给出了三方面解释。

    其一,公司加大力度抢占精装修工程市场风口,继续加大与全国地产商TOP10强的战略合作,优化客户结构,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实现了大宗业务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其二,推进的差异化产品及中高端市场定位,使得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经销商门店单店销售额逐步增长。

    其三,加速渠道布局后新增市场销售增长明显

    资料显示,皮阿诺专业从事定制橱柜、全屋定制及配套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相关服务的提供。

    1月15日,欧派家居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

    1、公司 2019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加2亿-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5%到 25%

    2、公司 2019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增加1亿-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到20%

    2018年,欧派营收首破百亿,达到115.09亿元,较2017年增长18.53%。而2019年增长后,欧派全年的营收在126亿到138亿之间,逼近140亿大关

    其中报告提到欧派家居2019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为:

    1、2019 年公司关键品类及品牌战略有效落地全渠道运营提步加速,欧派、欧铂丽全屋定制(衣柜+配套)业绩逆势奋发,工程、整装、拎包入住等渠道业绩贡献突出,橱柜、卫浴、木门等品类攻坚克难,业绩再上台阶。

    2、与此同时,公司信息化及精益生产持续推进,职能体系改革创新提效,为公司净利润的持续增长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报告显示, 欧铂丽全屋定制2019业绩逆势奋发,为欧派整体做出不小贡献。而2018年,欧铂丽的品牌营收也同比增长了32%

    欧铂丽品牌背靠欧派集团强大的实力,天生就自带“光环”,相信这也是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品牌认可一大主要原因。

    而作为欧派的战略方向之一,欧铂丽被欧派集团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欧派势必会在品牌、产品、渠道方面做重点投入,对于经销商的扶持体系也将更加完善。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欧铂丽近两年成绩表现都非常抢眼,并没有让欧派失望!

    1月14日,我乐家居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

    1、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至1.6亿左右,比上年同期增加 4,073.25万元至5,600.72 万元,同比增长40%至55%

    2、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亿至1.4亿元左,比上年同期增加3,194.58万元至4,563.69万元,同比增长35%至50%

    预告还指出报告期内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1、公司持续加强渠道建设及布局优化,直营零售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大宗业务快速增长,经销业务稳健增长,业务结构调整优化日趋合理,综合规模效益凸显。

    2、公司进一步优化产能利用,提升生产效率,溧水现代化工业 4.0柔性新工厂即募投项目“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系统项目”生产效益进一步释放。随着销售业务的拓展,公司产能利用得到进一步优化,产效亦实现有效提升, 加之公司其他降本增效措施的实施,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实现平稳增长。

    厨电企业

    2月29日,老板电器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 2019 年度营业收入77.61亿元,同比增长4.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2亿元,同比增长7.37%,均实现平稳增长。

    财报显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

    1、面对行业整体压力,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紧紧围绕“勤练内功御寒冬,稳中求进促增长”的年度经营理念,多元渠道协同发展。

    2、公司线下及线上渠道的行业龙头地位依然稳固,同时,积极布局抢占工程渠道市场,工程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 90%。

    2月29日,万和电气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2.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29%;公司实现营业利润7.07亿元,利润总额7.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80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18.74%、22.35%、21.10%和21.21%

    财报显示,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

    1、公司持续提高生产效率,有效加强成本管控,加大销售渠道建设,着力提升内部管理;通过产品研发设计能力提升、持续推进自动化建设等措施,产品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财务管理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与金融机构适度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最大限度降低汇兑损失。

    2、报告期内,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欧洲经济衰退带来了全球环境的不确定性,经济周期与产业周期叠加,让家电行业进入存量博弈阶段,而随着消费升级与需求分级的深入、综合家电品牌的挑战、技术创新的冲击、商业模式的裂变等因素影响,让厨卫市场的竞争更趋激烈。

    2月26日,浙江美大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披露,其在2019年底实现营收16.9亿元净利4.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63%和22.30%

    对于2019年度经营业绩,浙江美大在业绩快报中进行了说明:

    2019年度,在集成灶行业持续增长的宏观形势下,公司继续以行业领军的竞争优势,抓住市场机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积极拓展多元化销售渠道,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加强内部管理等有力措施,实现了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和稳步提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304139723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