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

    2020-02-27 19:18: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

    从2月中上旬,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各地复工率也不同,如广州、杭州等家居企业密集区域复功率仍未达往年的正常值,详情见下图。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1

    图片来源丨21数据资讯实验室

    随着疫情逐渐缓和,各地逐渐调整复工时间,大部分家居企业已经复工或即将复工,受疫情影响后,家居企业开始了新一轮的自救。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2

    在自救队伍数量庞大,措施也多样。像九牧、欧派、红星美凯龙、曲美等品牌,通过抢人留人、线上营销、创新服务等手段,正力图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抢人——人才是企业之本

    九牧卫浴:包机、包专列接工人

    刚复工,各地就在疯狂抢人,不少企业也加入了这场抢人之战,在抢人的企业中,九牧是最“壕”的。

    2月20日,九牧包专机,从昆明专门运送33名云南籍九牧员工安全抵达厦门。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3

    21日,九牧包专列,由昆明南发往厦门的G1682列车,运送289名云南籍的九牧员工,其中有老员工,也有新招聘的员工。

    TATA木门:“零利润只为人才

    2月14日,TATA董事长纵瑞原表示:“2020年利润目标为零。”“总部不裁员,不降薪。有人,才有未来”。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为销售人员支付每人2000元的3月份基本工资,TATA木门全国线下门店销售员和店长总人数超过7000人,预计此次TATA木门总部承担员工工资将超过1500万元。

    TATA这一举动是一步好棋,经销商是渠道关键,员工是企业的基石,两者拉拢在手中,TATA的未来可能不会更好,但也绝不会更差。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4

    线上营销——直播带货打造流量

    红星美凯龙:主播打造+线上家装

    这个被疫情干扰的春节最火的是什么?当然是直播和短视频。线上带货的潜力非常夸张,最近最知名的案例恒大。直播作为线上带货能力最强的方式之一也被许多家居企业盯上。

    红星美凯龙就推出超级主播训练营,助力商场及导购快速解锁直播营销技能,掌握直播营销新模式。超级星主播训练营首阶段培训已分别完成两场,共计覆盖学员7470人次,学员学习覆盖率100%,平均每场直播在线人数2000+人,单场最高2463人,单场最高点赞数3000+次。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5

    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活动运营总经理唐易透露,红星美凯龙面向全行业的智慧营销平台IMP旗下的“筋斗云”,也将在3月10日上线“星直播”直播平台。红星美凯龙还开通了线上家装服务,100个设计师免费在线咨询,服务内容包括家装设计、工程施工、局部装修和售后服务等。

    尚品宅配:“新模式+大基建”

    前两日尚品宅配火了一把,5小时售出4亿,在线776万人,可以说是家居企业罕有的成绩。

    尚品宅配2020的目标是打造“新模式+大基建”,利用2500多家终端门店网络,借助AI云技术对用户需求进行精准匹配,为顾客提供更高效、个性化的设计服务。通过新居网O2O营销平台为核心,将线上流量引入到线下实体门店。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6

    尚品宅配直播海报

    创新服务——疫情中抓住痛点

    土巴兔:推出“无接触”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播,在疫情中严控人与人之间接触,土巴兔抓住了这一痛点。

    土巴兔从2月3日起就启动了线上办公机制,同时,推出大量的“无接触”服务。土巴兔的消费者不仅可以在预约量房后,将钥匙放在约定的位置后,装修公司设计师佩戴口罩独自上门量房并做好防护措施,通过土巴兔APP、微信等工具全程直播,把相关报告、效果图发给消费者,并与消费者在线沟通装修方案。消费者还可以在家通过在线查看视频,就能实时看到自家装修进程。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7

    土巴兔无接触量房服务

    除土巴兔外,也有像圣象、大自然这样的地板企业顺势推出了新品抗菌地板,也抓住了一波热点。

    品牌优化——线上吸睛线下吸粉

    曲美家居:门店逐步营业、跨界家电

    营销一分钟,品牌十年功。疫情期间特殊准备要做,但日常营销宣传抓得好也有奇效。

    2月18日,曲美北京北五环店、亚运村店、三元桥店和石景山店已恢复营业,曲美工厂也于2月25日复工。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8

    在大家都无法出门过情人节的时候,曲美家居跨界奥克斯空调,情人节组CP。通过趣味互动H5游戏领券等,线上引流造势,推进线下销售,完成了一波互惠互利的品牌宣传。

    美克家居——“一城一策”、优化布局

    还有一些品牌优化,是依靠内部策略调整。

    例如美克家居,凭借自身已建立的数字化平台能力,正推动实现门店业务在线展示、在线咨询、在线设计、在线下单、在线预约配送、在线售后客服。除了布局在传统的天猫和京东旗舰店之外,美克家居通过自建官网、社交小程序等各类线上“工具矩阵”的应用,还原真实门店场景、布展、商品,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方式,在线逛店浏览,预约在线设计顾问沟通了解产品。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9

    朴实无华——严格防疫确保正常生产

    欧派家居——分批复工、在线办公

    以不变应万变,疫情会过去,重点在于恢复日常生产,这是欧派做的事情。

    欧派属于家居行业较早复工的企业,2月17日,欧派家居广州生产基地及总部办公机构复工,第一批复工人员400人左右,其他生产基地按当地政府要求分批复工。此外,其他能够在家办公的员工均已通过在线办公形式复工。

    复工在即,30多个家居企业开启“自救”模式!_10

    2020的开头艰难。除了期盼疫情过去,企业也应当做足自救准备。各地已经出台了许多利好政策,但想恢复疫情的光景,还得多方努力,企业做好自救。

    (文章来源:家居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2713916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