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

    2020-02-27 19:04: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清爽的海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

    近日,家居企业相继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或快报。整体来看,上市家居企业2019年业绩预期普遍较好,卫浴相关企业方面,欧派、瑞尔特的净利润增长均超13%,麦格米特因合并报表等原因,预计增幅在50%至100%;多家厨房、厨电企业净利润增长超10%;装修企业则盈亏互见,其中东易日盛预计最高亏损2.75亿元。

    欧派家居

    根据欧派家居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6.60亿至138.11亿元,同比增长10%至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8.08亿至19.65亿元,同比增长15%至25%。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_1

    据公告披露,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影响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一方面,2019 年公司关键品类及品牌战略有效落地,全渠道运营提步加速,欧派、欧铂丽全屋定制(衣柜+配套)业绩逆势奋发,工程、整装、拎包入住等渠道业绩贡献突出,橱柜、卫浴、木门等品类攻坚克难,业绩再上台阶。与此同时,公司信息化及精益生产持续推进,职能体系改革创新提效,为公司净利润的持续增长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另一方面,公司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受政府补助收益影响,公司政府补助款包含与资产相关和收益相关两部分,公司本期收到政府补助款2.11亿元,初步确认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约1.28亿元左右。

    麦格米特

    据2019年度业绩预告,麦格米特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03亿至4.04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50%至100%。麦格米特表示,公司去年持续高强度研发投入,兼顾内生发展与外延拓展,同时继续秉承稳经营的理念,全年取得了较好的运营成果。此外,麦格米特2018年9月完成对包括怡和卫浴在内的3家公司的少数股权收购,因此2019年8月之前,本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有合并报表的原因。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_2

    瑞尔特

    据2019年度业绩快报,瑞尔特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00亿元,同比增长1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亿元,同比增长13.46%。营收、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能增加,业绩稳定增长。2019年,瑞尔特基本每股收益0.4461元,较2018年同期0.3932元增长13.45%,原因主要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_3

    金牌厨柜

    根据2019年度业绩快报,金牌厨柜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26亿元,同比增长24.91%;实现利润总额2.74亿,同比增长15.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42亿,同比增长 15.33 %。经营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公司零售业务保持基本平稳,大宗业务、桔家衣柜业务增长迅速。另外,公司海外业务、桔家木门、智能家居、整装业务尚在拓展阶段,前期费用投入较大,尚未有明显的效益。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_4

    索菲亚

    索菲亚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7.27亿元,同比增长5.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0亿元,同比增长11.56%。公告提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大家居”战略有成效,公司以索菲亚定制家具为核心,司米定制橱柜、索菲亚定制木门、家具家品的销售持续带来贡献。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_5

    我乐家居

    据我乐家居发布的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至1.58亿元,同比增长40%至55%。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3亿至1.37亿元,同比增长35%至50%。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_6

    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一是我乐家居持续加强渠道建设及布局优化,直营零售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大宗业务快速增长,经销业务稳健增长,业务结构调整优化日趋合理,综合规模效益凸显。二是进一步优化产能利用,提升生产效率,溧水现代化工业4.0柔性新工厂即募投项目“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系统项目”生产效益进一步释放。随着销售业务的拓展,产能利用得到进一步优化,产效亦实现有效提升,加之其他降本增效措施的实施,我乐家居产品整体毛利率实现平稳增长。

    居然之家

    根据2019年度业绩预告,居然之家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0亿至32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4420.63%至4722.01%。居然之家表示,公司本次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公司2019 年底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2019年12月26日,武汉中商完成更名,“居然之家”在深交所敲响了上市钟声。根据重组方案,武汉中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356.5亿元。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_7

    尚品宅配

    据2019 年度业绩预告,尚品宅配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为5.25亿至5.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0%至2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6%至40%。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_8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告分析主要是由于加大投入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新模式,自营城市市场份额迅速提升、加盟渠道业务快速扩张、整装业务高速推进等,带来了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东易日盛

    东易日盛披露的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指出,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75亿至2.75亿元。

    家居企业公布2019年业绩预期:净利润最高增长超4400%,有企业预计亏损近2亿_9

    对于业绩变动,报告指出:受宏观经济及市场需求下降影响,公司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 9%左右;报告期收入结构中毛利率较高的设计收入占比下降以及人员成本增加,致使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另外,公司持续推进业务宣传、销售团队扩充带来人员成本增加以及对部分城市的店面进行区位布局调整等使期间费用上升,营业利润下降。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2713915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