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直播卖货热闹背后乱象再起 将成家电市场昙花一现?

    直播卖货热闹背后乱象再起 将成家电市场昙花一现?

    2020-02-27 11:37: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怕孤单爱飞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直播卖货热闹背后乱象再起 将成家电市场昙花一现?

    最近火爆家电市场的直播卖货,在短时期内再次聚集了众多乱象,如果不及时调整和优化,会迅速酝酿成为一场新商业乱局,甚至会造成"直播卖货"在家电市场上昙花一现甚至翻车。

    "直播卖货最近的确很火,但也真的够乱。说句实在话,如果按照这种状态滚动发展下去,不出一个月,直播卖货就会在家电市场上’臭大街’:工厂不爱、商家不疼、用户没兴趣。"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最近,笔者在与不少厂商就新年后一线市场启动问题沟通时,他们都在表达对直播卖货的关注,也在产生着"深深的担忧":由于进入门槛过低,一部手机、一个耳麦,甚至都不需要专门的产品展区,导购员、业务员,以及普通人,只要有低价货源,在朋友圈发发广告、拉人进群,都可以马上进行"直播卖货"。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搞了再说,这是不少家电厂商的真实心态。短短一周多时间,在家电市场上,直播卖货已经不能用一个"火"字来形容。几乎,身边所有的家电品牌商,家电零售商们,都在推动"直播卖货"找出路。同时,还有众多的家电企业在策划着直播新品发布会、直播商家开盘、直播工厂投产仪式。

    显然,正是这种"人人直播卖货、家家微信卖货"的操作局面,引发的家电市场经营乱象已经轮番出现:

    一是,直播卖货的家电产品价格,大多已击穿材料成本价。全网低价、全民低价,层出不穷。很多企业反映,一些平台的品牌产品价,比自家成本还要低一两百块钱;现在,很多家电"直播卖货"简直就成了一个全国性的低价清仓平台,人人都可以低价抢货,代理商、经销商都在与消费者一起抢低价。最终将整个市场价格体系被搅的一团糟。

    二是,活动频率过高,已严重骚扰到用户,很多活动基本上只管搞不管效果。大量家电厂商几乎天天都在直播卖货,往往是工厂总部搞、区域分部搞,还有电商平台、代理运营商也在搞,空冰洗电、厨小电都在搞,一个消费者能同时被拉进10多个微信群、直播卖货群,一股脑的低价促销,让人一头雾水。

    而且,很多直播卖货的促销活动内容基本上杂乱无章,一些群更是通过朋友圈胡乱拉人,不问直接拉进群,频频骚扰用户,就是为了完成拉人头的任务。但最终卖了多少,没有具体到个人KPI考核。

    三是,家电厂商缺乏长远规划,盲目上马一窝蜂乱整。现在很多家电厂商都是看到了"直播+速度"的机会点,将其当作一个风口盲目追高和跟风。通过目前各个家电厂商的直播卖货,仅从直播内容的设计来看,除了低价就是低价,缺乏一些差异化产品,以及生活化场景的释放。没有将线下的场景与线上的直播打通,只是利用一个网络平台低价倾销。

    同样在微信群里,很多都是粗放式管理,甚至成为各种微商、在群里引流和打广告的平台。正是很多家电企业和平台商对于直播卖货缺乏整体的规划和清晰的定位,很多直播卖货就是导购员、业务员等草台班子在运营。

    当前,直播卖货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其实远不止上面这些。大部分就是过去几十年来家电厂商在一线线下推广促销过程中的"**病"、"老问题"。比如夸大产品宣传、虚编功能卖点、语不惊人死不休等。只不过,面对"直播卖货和微信拼购"时,很多厂商就简单地将线下促销直接在线上直播中复制、沿用。这么搞下去,最终受伤害的还是家电厂商自己。

    所以,接下来众多家电厂商在"直播卖货"的推广引爆过程中,还要做好规划和经营细分。不要盲目一阵风,还是要细水长流保证效果。家电圈相信,发现问题后解决问题,才能让"直播卖货"在家电市场上的路,走的更稳、更远!

    (文章来源:家电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27139116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