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复工调查发布 广州过半家具企业预计今年将亏本

    复工调查发布 广州过半家具企业预计今年将亏本

    2020-02-20 10:25: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谢小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复工调查发布 广州过半家具企业预计今年将亏本

    2020年1月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制造业带来了严重影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出台各项措施助企业度难关。援企措施效果如何,企业希望相关政府部门或协会在哪些方面继续提供帮助?

    为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进一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情况,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在2月11日通过微信发布了本调查问卷,截至2月17日回收有效问卷218份,填报人为实名/半实名填写,均为企业高管、负责人职务,具有代表性。

    本次调查问卷主要围绕企业基本情况、企业开工情况调查、企业停工损失情况调查、疫情对企业未来发展情况影响、企业希望获得的帮扶措施等五个方面科学地设置了27道题目。

    复工调查发布 广州过半家具企业预计今年将亏本_1

    受访企业类型

    企业开工情况调查

    复工调查发布 广州过半家具企业预计今年将亏本_2

    企业计划复工时间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218家企业中,在2月10日-16日之间开工的有25家,计划在3月及以后才开工的有84家,占比38.53%。87.16%的企业最多能承受延迟开工15天至一个月时间。

    面对疫情,企业在各级政府的指引下采取了以下防控措施:上班必需戴口罩、日常消毒、员工每日测量体温、分流就餐、线上会议或减少开会频次、部分在家线上上班/部分公司上班。这体现了广大家具企业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主动推延非生活必需品、防疫急需品企业的生产复工时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企业停工损失情况调查

    复工调查发布 广州过半家具企业预计今年将亏本_3

    企业受到的主要影响

    在疫情冲击下,企业受到的主要影响有:延迟复工,人工、房租空转;员工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下游因疫情取消订单;客流稀少;供应链断裂;无法完成的订单违约金;防疫物资缺乏等问题。反映了企业面临着诸多现实困难,急需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政策支持。

    从用工情况来看,企业主要面临着外地员工到岗率较低、员工不能按时返岗、员工担心返岗感染,不敢复工、企业无法承受带薪休假工资等现实难题。

    从企业支付成本来看,绝大部分企业承受着由于企业营业收入减少,流动资金紧张带来的压力。

    从企业外贸订单交付情况来看,目前停工停产的状况让50.46%企业对“产品货期交付产生严重影响”,仅有三成的受访企业表示“外商理解目前状况,双方主动沟通理解”,一切照常供货的仅占2.75%,企业面临着外贸订单违约、损失的风险。

    从企业产品供应链来看,由于各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交通阻断,原料供应中断”,造成了“可选择供应商减少,价格涨幅较大”。

    疫情对企业未来发展情况影响

    复工调查发布 广州过半家具企业预计今年将亏本_4

    对自己企业2020年发展形势的判断

    55.5%的受访企业对2020年企业发展形势持亏本乃至破产判断,预计能收支平衡的企业占比37.16%,仅有7.34%的受访企业对盈利持乐观态度。

    企业最希望获得的帮扶措施

    排名前列的答案如下:

    1、希望政府“减免企业税费”;

    2、希望政府“评估疫情扩散风险,风险小的准予开工”;

    3、希望政府在“推行灵活的用工、社保政策”给予支持;

    4、希望“恢复物流通道”;

    5、希望协会帮忙联系解决“稳定的防疫物资购买渠道”;

    6、希望协会在“企业品牌和产品推广”工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总结

    通过对企业的调查问卷,真实反映出家具企业在疫情冲击下的发展情况不容乐观,民营经济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亟需各级政府、行业组织有针对性的给予更大的支持措施,度过难关。

    (文章来源:美国今日家具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2013847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