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史上最难开年!喜临门火线支援加盟商一个月底薪有何深意?

    史上最难开年!喜临门火线支援加盟商一个月底薪有何深意?

    2020-02-19 08:43: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哭泣保卫早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史上最难开年!喜临门火线支援加盟商一个月底薪有何深意?

    2020年,谁也没有想到的疫情突然在全国爆发了。对于此时的家居业来说,冲击最为直接的就是经销商群体。不仅开年的销售小高潮落空,沉重的固定成本之外,更是对员工信心和意志力的严峻考验。

    不过对于喜临门的经销商们来说,可能要“长舒一口气”。就在几天前,喜临门总部及时作出了决定,火线支援全国加盟经销商一个月导购底薪!

    根据统计,喜临门全国门店数量超过2200家——这个决定,真可谓是“一诺千金”。尤其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各方面的权衡更加复杂。那么,作出这个郑重的承诺背后,喜临门经过了哪些思考?今日家具采访喜临门高管以及部分地区尤其是武汉的经销商代表,看一看背后的故事。

    不仅是资金支持,更是信心提振

    今天,互联网的高度发达让消极信息的影响被指数级放大,尤其此次疫情的爆发,全国上下紧张不已。而对于经销商们来说,摆在眼前的经营困难是更加现实的难题。

    “如果门店一个月不能开门,损失就是一百多万。资金只出不进,一些固定费用没法避免。”沈阳的经销商于吉海说道。“员工的生活就更成问题了,很多人还要养家、还房贷、车贷等等,都很焦急。”不仅仅是这样,当前的环境下无论经销商还是导购都很容易陷入焦虑、消极的状态,信心严重不足。

    而喜临门的及时支援,对经销商尤其是一线导购们来说绝对是“雪中送炭”。开年第一笔工资有了着落,全国的经销商和导购收到了来自总部的真诚帮助,信心也大大增强。

    对于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经销商李福中来说,这次支援让他在紧张气氛中看到了新的希望。他在当地经营着20家门店,总部的支持让70多个门店导购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总部在关键的时候给到我们经销商这么及时和有力的支持,非常感动也很意外。现在我们安心等着疫情过去,2020年依然很有希望!”他说道。

    对于喜临门来说,这个决定是领军企业的担当,也是社会责任的践行。一位高管在接受今日家具采访时表示,“在软装领域率先提出这个补贴,首先是考虑到疫情当先,除了为社会尽绵薄之力外,更多地考虑到我们行业中的合作伙伴的生存状况。经销商和导购是喜临门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必须与他们共渡难关。喜临门国内的导购超过万人,这次我们的承担底薪政策会产生千万级的支出。”

    星星之火,仍可以照亮一角黑暗。喜临门的行动不仅发出了行业的正能量,也为上万个家庭带去了希望,为社会的安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刚需不会消失,2020年依然可期

    今年可以说是家居业最难的一个开年,一些厂商或经销商可能等不到行业的复苏,倒在黎明的前夜。但只要熬过了这个坎儿,未来就有了希望。

    在喜临门沈阳经销商于吉海看来,疫情过后家居消费很可能会迎来一波小高峰。“尤其是床垫,基本是刚需产品,也需要现场体验,尤其是对品质要求比较高的用户群体。”对于门店全年的业绩影响,他表示应该不会很大,甚至如果方法对路可能会表现更好。

    如今,他们正按照总部所建议的“三在”(在家上班、在群上岗、在线培训)和“三补”(补齐2019年未完善的工作总结、补充2020年的工作方案、补足平时没有时间做的自我检视),充分利用各种在线工具,延伸营销战场。

    目前,包括红星美凯龙、简爱家居等家居卖场也为经销商提供了一个月免租支持,各种政策也在鼓励和支持经销商,上下游各个环节被紧密地绑定在同一条命运的大船上,抱团取暖,春天就有可能更快到来。

    与此同时,喜临门也关注到随着消费者习惯的变化,线上销量会有所增长,并成为其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按照预期,对企业年度的业绩变动应该不会太大。

    如何预防下一个黑天鹅?

    此次疫情所带来的行业“失速”,让企业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如何预防下一次的突发事件?下一个黑天鹅出现时,企业还有能力扛过去吗?

    实际上,这年来家居业一直面临着多重压力,楼市低迷、环保重压、流量碎片化等等,似乎一直在考验企业的“极限生存能力”。

    但远不止如此。对于绝大部分企业来说,未来更加考验的是企业“精细化运营”的能力,是企业长期练就的“内功”,在各个环节的极致优化。也就是稻盛和夫所说的:在平日里打造企业高收益的经营体制,正是预防萧条的最佳策略。

    对于此次“危机”,喜临门高层则认为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这也是次不错的练兵机会,如何在逆境中培养出人才梯队,共同推动行业转型也变革,也至关重要。”而从2018年开始,喜临门施行了“两条腿走路”——也就是“传统家具+大健康”模式,通过提前布局来抵御原本传统行业的脆弱性。

    这同时也是一次契机,疫情之后消费者将会更多关注与家居产品之外的附加价值,对睡眠、护脊、环保等问题更关注,成为整个行业变革的催化剂。

    采访实录

    记者:此次喜临门“承担全国加盟经销商导购一个月底薪工资”的行动,对经销商来说可谓一针强心剂。喜临门在全国拥有几千家门店,意味着为经销商承担了巨大的资金支持。做出这样的决定,您是如何考虑的?

    喜临门高管代表:喜临门国内的导购有近12000人,这次我们的承担底薪政策会产生千万级的支出。之所以喜临门会在软装领域率先提出这个补贴,首先是考虑到疫情当先,除了为社会能尽绵薄之力外,更多的考虑到我们行业中的合作伙伴的生存状况。

    春节之后,合作伙伴的生意会受到冲击,线下商场的人气恢复不是一朝一夕的。所以喜临门倡议可以更多关注经销商和导购的生存状况,帮助他们减少压力。这不但是行业大品牌的责任,也是与经销商和导购们共存共生共赢的企业责任。

    记者:疫情之下很多企业都在行动,包括红星、居然、金牌橱柜等等,与经销商一起共度难关。您觉得这次家居业所面临的困难会是长期的吗?需要多久可以走出困境?

    喜临门高管代表:红星等品牌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让我们觉得不仅要关注疫情,更应该注重疫情后本行业士气的重建。经销商和导购是喜临门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必须与他们共渡难关。

    对于此次面临的困难,我们觉得,家具行业肯定不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而完全修复,所以我们自己也会做一些布局,比如促销方向的转移等等,这会涉及到一些战略调整,预计下半年环境会好一些。

    记者:作为上市公司,同时也是软体头部企业,喜临门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关注。“承担全国加盟经销商导购一个月底薪工资”的决定,尤其是投资者对企业利润的关注,您是怎样看待这些问题的?

    喜临门高管代表:上半年的企业利润肯定会有一些影响,这个影响主要来自于春节前后线下门店销售的影响,但同时也会关注到线上销量会随着消费者习惯的变化有所增长,这个也是我们战略调整的一部分。但是从年度的业绩变动来说,应该不会太大。

    记者:家居业正经历加速转型的阶段,这次疫情更加凸显了企业“内功”的重要性,喜临门这些年的稳健发展也提供了良好的范本。您认为家居企业和经销商们在未来要怎样做才能提高抵抗风险的能力,抵抗下一次“黑天鹅”事件的风险?

    喜临门高管代表:可以看出,这次“黑天鹅”对餐饮、娱乐、消费等行业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对于传统家具行业的直接影响相对少一些。但是由于此次疫情对房地产行业的破坏,会对家具产业有中长期产生不利影响。

    喜临门从2018年开始一直是两条腿走路的,也就是“传统家具+大健康”模式。疫情之后,消费者会更关注与大健康领域,对睡眠、护脊、环保等问题会更关注。对于喜临门来说,已经通过提前布局来抵御原本传统行业的脆弱性,对于行业来说,消费者也会更多关注与家居产品之外的附加价值,这也会成为行业变革的催化剂。

    记者:疫情的到来让家居业措手不及,喜临门作为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在您看来可以从哪些方面发挥作用,度过难关?

    喜临门高管代表:首先是照顾好身边的人,包括家人、合作伙伴、员工等等。此次疫情的冲击是多方面且长久的,对整个中国的奋斗者和消费者都会带来影响,如何帮助他们共渡难关很重要。

    同样的,对于整个市场来说,也是次不错的练兵机会,如何在逆境中培养出人才梯队,共同推动行业转型也变革,也至关重要。

    另外,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在不给社会添乱的同时,也要更多的关注社会责任,为疫后重建尽绵薄之力。共生共存才能共赢。

    (文章来源:今日家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1913835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