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

    2020-02-18 09:43: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

    经济下行背景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又爆发,使各行各业措手不及,中国家居行业迎来2020年第一场危机大考。如何化“危机”为“转机”,推动企业、行业快速转型升级,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成为当务之急!

    共克时艰,我们并肩战“疫”!聚焦特殊形势下,市场局势变幻、企业应对措施、行业走向、厂商抗疫行动等问题,邀请家居行业中的领军人物,一同探讨危机中的机遇。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1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2

    我们要在这次挑战中抓住机会,克服困境,凝心聚力,聚焦资源攻克每一道难关,暴风雨过后定能“绝处逢生,否极泰来”!

    ——广东皮阿诺家居董事长马礼斌

    Q:大家已经开始陆续复工复产,贵企业计划什么时候复工?

    马礼斌:2月1日伊始,总部已陆续开启网络办公复工模式。本周,公司总部将按照严格、严谨的复工管控措施,公司管理层、营销部门等开始复工,后续生产基地、职能部门等将同步展开复工行动,加速安排订单交付生产。

    Q:复工复产在即,你们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应对疫情?下一步怎么应对市场变化?

    马礼斌:积极制订各种预案和应对措施,包括出台帮扶全国经销商的产品补贴政策、到制订消费者的订单返现支持、再到携手全国消费者共同捐赠疫区的公益行动,皮阿诺的抗疫风暴正紧锣密鼓地展开,期待借此携手全国经销商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Q:疫情当前,很多企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您希望得到政府哪些方面的支持度过这次难关?

    马礼斌:首先期待政府加大金融支持,出具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帮助企业赢得这场病毒阻击战的胜利。此外,期望政府协助企业落实口罩、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Q:共克时艰,我们并肩战“疫”!您对自己和同行有什么样的寄语?

    马礼斌:没有一个冬天不能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要在这次挑战中抓住机会,克服困境,凝心聚力,聚焦资源攻克每一道难关,暴风雨过后定能“绝处逢生、否极泰来”!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3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4

    不过度焦虑,不心存侥幸,做好持久战准备,永不言弃!

    ——北京KD定制家居董事长严红

    Q:大家已经陆续复工,贵企业计划什么时候复工?

    严红:线上办公已经全面展开。实体办公我们会严格遵守相关政策法规,等候通知。

    Q:复工复产在即,您企业为应对市场变化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严红:首要的是对经销商出台了补贴政策,帮助经销商度过难关,同时做了一系列的经销商培训,夯实内功,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善待员工,得到复工通知后会做好办公场所、车间、食堂、宿舍的消毒。制定相应的传染病预防、检查、报告及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且正常发放薪酬。三是对正在进行中的项目,不因疫情影响中断对消费者的服务,线上沟通,有求必应。

    Q:您认为疫情会对家居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严红:对需求端:疫情让线下门店无法营业,消费者装修意愿降低,装修计划延迟。这种情况下电商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但是事实上就算没有这次疫情,从前两年的数据看,线下门店的客流也呈下降趋势,所以很多品牌早已经在京东、天猫布了局,这次疫情对每个家居企业来说都是线上运营大考验。等疫情过后也许家居行业还是线下为主的,不过这个艰苦过程还是能逼迫大家对线上线下融合做更多尝试和思考。

    对供给端,疫情结束后的爆发式开工,会带来一波用工紧张,成本上涨,对企业现金流是严酷的考验。这次突发的疫情提醒每个家居企业,今后要居安思危,练好内功,提高抗风险能力。

    Q:疫情当前,很多企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您希望得到政府哪些方面的支持度过本次难关?

    严红:希望能减轻企业负担,停征部分行政事业费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保障企业生产运营。

    Q:共克时艰,我们并肩战“疫”!您对合作伙伴有什么样的寄语?

    严红:不过度焦虑,不心存侥幸。做好持久战准备,永不言弃!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5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6

    坚守本心,直面时艰,乐观应对,拥抱改变。

    ——大王椰集团董事长顾国良

    Q:贵企业计划什么时候复工?

    顾国良:目前,杭州地区的企业,正在遵守政府的整体安排,依次有序的陆续复工。视疫情情况,大王椰预计在2月20日左右复工。现阶段,员工都在家在线办公,同时,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加强团队专业能力的培训。公司也已经完善了正常复工后的一系列管理机制,确保员工的工作安全。

    Q:您认为疫情会对家居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顾国良:在春节期间迅速扩散开的此次疫情,对于各行业来说,都是一场挑战。家居建材产业咬合紧密,在疫情影响下,各个环节都难免被波及。

    板材行业同样面临着复工延期,营销节奏被改变的现状。第一季度,对于板材企业的生产、营销、收入、现金流将造成较大冲击。这对于接下来的行业走向影响将是深远的,在这一场大考的严峻考验下,将引发新一轮的行业变化。

    过去板材行业,主要依靠经销商、工程、家装、木工等渠道,还是比较依赖传统渠道的驱动。这次的疫情影响下,企业和经销商都将面临新的营销挑战,这将促使板材企业加速线上营销的布局,经销商从传统店商向新型建材零售商的转型,板材企业的信息化程度和线上营销能力也将成为新的竞争要素。

    “健康”将成为2020全中国共同的主题,“健康”也将成为板材行业竞争的关键点。在严峻的环境已成客观事实的条件下,竞争加剧,优胜劣汰,消费者将倒逼家居建材企业,输出更健康,更环保,更放心的好产品。这对板材企业供应链管理能力,产品的研发能力,生产制造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以产品力为根基的企业,在疫情过后,将占据产品、产能、服务上的综合优势。

    Q:复工复产在即,贵企业为应对市场变化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顾国良:疫情之下,首当其冲的是我们的经销商渠道。我们正在制定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帮扶支持我们的经销商,共克时艰。营销团队将进一步加强线上销售工具的整合,赋能经销商团队的同时,提升公司整体的线上运营能力。

    线上流量是获客的途径,品牌和产品,才是客户选择的决定性因素。一方面,我们要积极拥抱变化,消费者购买方式改变,行业不断升级,企业的信息化程度,线上运营能力已经成为必要竞争条件,企业要持续投入并做强。另一方面,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今天,信息高度透明与开放,消费者的选择日趋理性,品牌的口碑会对企业的持续发展产生长远影响。所以,只有回归本源,做强产品服务,赢得口碑,才能将流量实现高度转化,实现品效合一的良好循环。

    大王椰一直以来,都是以产品领先为第一战略。作为生态免漆板的国标起草单位,大王椰将持续做强产品,深耕供应链管理,在全球范围内,引进更高环保标准的原材料。另外,在制造工艺上,板材用胶上,也将深入研发,围绕“大健康”的主题,为行业发展,为消费者的健康生活再做贡献。

    Q:共克时艰,我们并肩战“疫”!您对合作伙伴有什么样的寄语?

    顾国良:坚守本心,直面时艰,乐观应对,拥抱改变。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7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8

    疫情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人性的贪婪。唯有做好自己,以不变应万变,强者恒强。

    ——深圳西克曼家居董事长谢建平

    Q:贵企业计划什么时候复工?

    谢建平:我们已经开始线上办公,工厂计划2月底开始复工。因为我们深圳工厂湖北、湖南籍的员工有一定数量,虽然压力很大,但员工的生命安全最重要,所以复工宜迟不宜早,一**国家安排。

    Q:复工复产在即,贵企业为应对市场变化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谢建平:世界唯一不变的是一切都在变,无常即有常。市场千变万化,但唯一不变的是用心做好自己,勤练内功。这段时间着重加强网络工作、培训、销售等,为疫后市场销售做好铺垫。

    另外,初二开始我们团队就着手制定复工复产员工防疫方案,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位员工的安全。

    Q:您认为疫情会对家居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谢建平:这次疫情对国家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所有行业、所有人无一幸免。让我们清楚认识到:国家、社会、人类、动物、植物,宇宙上所有的一切都是生命共同体。唯有爱和付出,和所有生物和平共处,人类才会有长久和平的发展。

    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是一体两面,不一定完全是坏事,坏事蕴含好的一面。疫情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人性的贪婪。唯有做好自己,以不变应万变,强者恒强。

    Q:疫情当前,很多企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您希望得到政府哪些方面的支持度过本次难关?

    谢建平:我想我们应该为国家做些什么,而不是要求政府为我们做什么,管理好14亿人口的政府压力巨大,做好自己就是我们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Q:共克时艰,我们并肩战“疫”!您对合作伙伴有什么样的寄语?

    谢建平:活着真心不容易!我想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先考虑的是如何活下去,再考虑如何利他绿色健康发展。共克时艰,努力活下去!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9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10

    特殊时期往往最能考验一个企业的内在抵抗力,平时重视内功修炼和加强应变能力尤其关键,要做好困难时期的创新思考及应对,始终从客户内在需求出发,以变制变,共克时艰!

    ——伊仕利家居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景新

    Q:贵企业计划什么时候复工?

    郑景新:按照国家规定,秉持员工生命安全为首的原则,我们的复工时间定在2月13号。

    Q:您认为疫情会对家居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郑景新:市场一直在变化,我认为还是应该保持乐观的态度,因为市场永远都在,客户的消费能力永远都在,只是暂时因为疫情被挤压。中国依然是消费大国,我们定制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也遥遥领先很多国家,所以我相信目前被积压的消费需求,只是改变了客户的消费方式,改变了企业接触客户的营销方式,也督促着我们提高生产效率。

    Q:复工复产在即,贵企业为应对市场变化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郑景新:在内部管理方面,我们会按照广东省、湖北省的相关文件进行。第一,相关人员进出办公区域,必须测量体温并记录信息,必须做到安全防护、清洁卫生等要求;第二,在疫情期间开展疫情防范知识宣传;第三,按照相应的排查步骤,将员工健康状况监控到位,在办公区域中放置口罩以及消毒用品,确保办公室环境的安全健康。

    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去应对,拥抱挑战。一是加强组织能力与应变能力;第二,要加强私域流量的建设,充分利用我们多年积累下来的老客户资源;第三,要加强品牌线上线下的互动结合。

    Q:疫情当前,很多企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您希望得到政府哪些方面的支持度过本次难关?

    郑景新:疫情期间,希望政府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一个比较基本的问题,就是成本的问题,通过减免税收、加大行业宣传推广力度、辅助员工招聘等措施,以降低用人成本,实现企业的稳定运营!

    Q:共克时艰,我们并肩战“疫”!您对合作伙伴有什么样的寄语?

    郑景新:特殊时期往往最能考验一个企业的内在抵抗力,平时重视内功修炼和加强应变能力尤其关键,要做好困难时期的创新思考及应对,始终从客户内在需求出发,以变制变,共克时艰!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11

    皮阿诺等6位企业领航人畅谈如何提高企业“免疫力”_12

    企业内部外部共同修炼内功,现在是热身阶段,等比赛哨声吹响那一刻,我们要保证自己更有竞争力。

    ——客来福家居董事长尹其宏

    Q:贵企业什么时候复工?

    尹其宏:2月12日已收到政府复工通知书,部分员工已进入工作岗位,营销中心、客服中心等部门已开启线上办公模式,所有销售人员在2月17日正式复工。

    Q:复工复产在即,你们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应对疫情?下一步怎么应对市场变化?

    尹其宏:全国防疫形势严峻,遵循安全为重、客户至上原则,客来福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办公模式,从培训和销售方面加强修炼。

    2月3日开启了连续4天的企业员工加全国经销商线上培训会,企业内部外部共同修炼内功,现在是热身阶段,等比赛哨声吹响那一刻,我们要保证自己更有竞争力。

    销售线下冰封,自然就选择线上,疫情当下是线上渠道运营的关键时间。客来福启动了2020年首场工厂直购会2月18日"天猫带你抢工厂"线上直播大活动,全国线上联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在生产方面,积极做了设备防护和区域消毒工作,并进行了物料安全采购补充,为生产开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Q:您认为疫情会对家居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尹其宏:在疫情当下,对家居行业的影响肯定是有的。很多家居行业卖场延迟开业,消费者产品需求受到抑制,经销商门店订单减少,资金等方面都会收到一系列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得苦练内功,创新变革,相信自己,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Q:疫情当前,很多企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您希望得到政府哪些方面的支持度过这次难关?

    尹其宏:党和国家、合肥市政府、瑶海区政府都已推出了很大的支持政策,在得到政府支持的同时,还要进行企业自身竞争力的提升,模式创新,苦练内功,加强培训和线上销售,努力奋斗未来才会更好。

    Q:共克时艰,我们并肩战“疫”!您对合作伙伴有什么样的寄语?

    尹其宏:陆止于此,海起于斯。希望全国经销商、供应商、卖场和家居行业伙伴们防疫期间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相信自己,相信大家,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文章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1813827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