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疫情环境下 橱柜企业经销商该如何渡过难关?

    疫情环境下 橱柜企业经销商该如何渡过难关?

    2020-02-11 10:43: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学姐震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疫情环境下 橱柜企业经销商该如何渡过难关?

    2020年来的如此不同寻常,1月中旬,大家还沉浸在春节即将来临喜气洋洋的氛围之中,不过10天,禁出行、禁聚会等等各种禁令层出不穷,各大城市成为了一座“空城”.......

    疫情来势汹汹,随之而来的是对经济的影响与打击,而泛家居行业也不例外。那么在疫情影响的市场环境下,家居建材企业经销商面临着怎样的危机与考验,又该如何渡过难关?

    疫情环境下 橱柜企业经销商该如何渡过难关?_1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众所周知,春节作为我国最为热闹、重要的节日之一,对于经销商来说,是一个不可忽略的营销节点,它能够带来了强大的人流量,通过节日营销、流量转换,能够为经销商们带来不菲的营收。

    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热闹的卖场廖无人烟,城市宛若空城,家居建材企业的经销商面临着“开工无消费者”的危机,尤其是线下实体门店经销商,还要担负着员工工资、卖场租金等多重压力。更为严峻的是,这还将会影响到家居经销商们2020年第一、第二季度的黄金时段。

    动荡的市场,不安的人心,家居建材企业经销商们必须开启一场“自救”行动,唯有自救,才是根本! 

    1、加强信心,保持心态

    家居建材业发展十几年,又怎么没有经过风雨,从17年的高速发展,到18、19年的降速缓慢平稳发展,正正符合市场的发展规律——不可能永远是一条直线,也不可能永远呈上升趋势,唯有波动起伏才是唯一定律。

    所以,家居建材企业经销商面对这次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必须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加强信心,相信国家会渡过这一难关,相信自己会渡过难关。正如王林教授(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研究院院长)所言,“从某种意义上说,此次疫情对所有的企业都是一次倒逼:对早该倒闭的,逼你倒闭;对早该转型的,逼你转型;对曾对新兴产业观望犹豫的,逼你进入!”

    因此,范居士认为,家居建材企业的经销商们一定要树立坚定的信念,与员工、品牌、国家共渡难关。

    2、积极配合家居品牌,实施自救政策

    据泛家居圈不完全统计,已有80多家家居企业助力帮扶支持家居建材企业经销商,如金牌厨柜、喜临门、顾家、左右沙发、欧派、索菲亚、好莱客、敏华控股、华生、红苹果、志邦家居、百得胜、顶固全屋定制、尚品本色等,品牌的帮扶政策从支付经销商员工一个月工资、出厂价让利、专卖店房租补贴、承担物流运费等,更还有万达、红星美凯龙等卖场免租一个月。

    灾疫无情,人间有情。在如此危难时刻,家居企业们尚能做到如此大手笔的帮扶政策,经销商们更应该极力配合集团政策,与家居品牌共度时艰,协力共前,积极“自救”!

    3、安抚员工,强化员工

    受疫情影响,家居行业都延迟了开工。据了解,欧派家居是业内第一个做出应对疫情延迟开工和上班相关政策的品牌,这样的反应速度值得点赞;一方面保障了员工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安排员工在家办公,一样不耽误集团运营。

    因此,在此特殊情况下,家居建材企业经销商们必须安抚员工,此举可以确保员工身体健康,还可以加强员工对公司的粘性与忠诚度,如此体谅员工的老板,谁不喜欢呢?而且,上文提及到,众多家居企业帮助经销商们支付员工一个月工资,在这样的支持下,经销商们更不应该放弃员工,而是与其共进退,渡难关。

    此外,目前网络科技如此方便,不能回店上班的亦可以在家办公,通过线上加强对品牌产品的了解,为疫情危机解除后的销售做好准备,当下萧条的家居消费市场并不代表着消费量下降了,当消费者从“家”中解放出来之后,必将迎来消费高峰。所以,员工的强化不可避免!

    4、做好售后,稳定客户资源

    在安抚、强化员工的同时,客户资源的稳定也尤为重要。

    现下,由于疫情的缘故,消费者不得出门,消费欲望被抑制,而当消费者从“家”中解放出来之后,必将迎来消费高峰。在此时,经销商们最为重要的措施之一就是做好售后服务,通过线上回访、咨询,将客户的问题、难题一一记录档案,待情况得到缓解后,积极主动的上门为解决售后问题,稳定客户资源,强化自身形象的同时,争取获得更多的“老带新”客户资源。

    危机危机,有“危”亦有“机”。除了稳定客户资源外,被“困”在家的消费者将会愈发依赖舒适便利的家居环境,所以,疫情结束后,很大可能会刺激二次装修市场或加大新房装修预算,这将对经销商们如何快速抢占市场、调整经营战略等方面进行再一次考验。

    5、积极建设与开拓线上渠道

    有言道:“产品为主,渠道为王,得渠道者得天下。”

    此次疫情,对家居行业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渠道了。消费者不得出门,线上成为了消费者接触家居产品的唯一渠道。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家居经销商们积极建设与开拓线上渠道的任务将重中之重,贯彻整个2020年乃至以后,小程序、微博、微店等都是线上获客渠道。

    在延迟开工的同时,家居经销商们可以与其员工进行充分交流,强化线上拓客渠道,提升线上下单能力,将线下的优惠政策普及到线上渠道,增大获客量。

    其实,随着网络科技的发达,线上渠道的作用愈发重要,此次疫情,将这个事实再一次推到众人面前。因此,线下渠道固为重要,但随着时代发展,线上渠道的开拓必须提上日程,做不到与时俱进,终将被时代抛弃!

    结  语

    泛家居圈创始人在《【周忠专栏】疫情之后,全屋定制家居行业即将发生的八大裂变!》一文中指出:“疫情将重构全屋定制家居行业的经销商版图”,这对于家居建材企业的经销商们亦是一句警醒之言,唯有面对危机,临危不乱,积极应对,方才能转危为机。

    疫情环境下 橱柜企业经销商该如何渡过难关?_2

    危机来临,就看谁跑得更快!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1113770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