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挥别2019丨致敬家居人 致敬离职的职业经理人!

    挥别2019丨致敬家居人 致敬离职的职业经理人!

    2020-01-09 10:47: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正直给裙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挥别2019丨致敬家居人 致敬离职的职业经理人!

    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槃,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回避。——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借用马尔克斯的这段文字,致敬2019年的家居人。

    挥别2019丨致敬家居人 致敬离职的职业经理人!_1

    2019年,处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家居人,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拼搏,不畏艰险,一路向前;同样的,作为时代洪流中的个体,我们也在经历着各自的得失悲欢,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一起回顾这一年,那些闪耀在2019的家居面孔。

    第一篇:2019,这些家居人的高光时刻

    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

                 ——李清照《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

    姚良松:“金奖编剧”跻身福布斯富豪榜,战斗的人生时刻充满激情

    2019年,除了欧派集团董事长这个身份,姚良松又多了一个身份:编剧。

    不会做编剧的董事长不是合格的上市公司掌舵人。由姚良松亲自担任编剧的《喊你回家》在亚洲微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作品金海棠奖,多年来欧派一直聚焦“家”和“爱”两大主题,精心打造品牌形象。对于一个热爱文学创作的老板来说,2019年的高光时刻,也许并不是以340.8亿元身家跻身福布斯富豪榜,而是以一个编剧的身份获得最佳作品奖。

    除了文学爱好者,姚良松更像是一个具有战略眼光与领袖魄力的战场指挥官。

    挥别2019丨致敬家居人 致敬离职的职业经理人!_2

    2019年11月28日,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上,姚良松用丘吉尔的一段话来形容欧派当下所面临的市场竞争:

    “***攻击英国的时候,丘吉尔说,同胞们,我们在空中作战,我们在海上作战,我们在沙滩作战,我们在山地作战,我们在街道作战。我跟我们的团队说,我们要去抢,除了传统市场,我们要去小区作战,要去电商作战,要去拎包作战,我们要跟装修公司合作,我们还要跟很多行业进行资源整合,还要高大家居,把单子做大,不仅要空战、海战,还要融合战。”

    2019年,欧派用业绩证明了自己。金奖编剧&金牌指挥官,2019,这是属于姚良松的高光时刻。

    何新明:东鹏IPO顺利过会,47年坚守迎来新曙光

    2019年10月2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153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了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拟募资29.61亿元扩建7个项目。

    挥别2019丨致敬家居人 致敬离职的职业经理人!_3

    从港股退市后,东鹏何时能够登陆A股,一直是业内关注的话题。经历了股权争议和种种波折之后,东鹏终于顺利过会。董事长何新明47年坚持不懈,“以此为生,精于此道”,把瓷砖做到了极致,终于在2019年赢得大考,2020,期待东鹏在A股敲钟的那一刻。

    汪林朋:居然之家重组更名上市,“三个坚信”表达信心

    2019年12月26日,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重组更名上市,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今年正好是居然之家成立20周年,此次上市是给居然之家最好的礼物,未来居然之家一定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越来越好。

    挥别2019丨致敬家居人 致敬离职的职业经理人!_4

    同时,他用三个“坚信“来表达对未来的信心。第一、坚信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一定会从出口、投资转向内需,中国商业发展一定会成为未来商业发展的主流。第二、坚信未来在商业不再是线上、线下相互隔离,而是完全融为一体。第三、坚信企业的胜利最终是产品和人民的胜利。

    在这三个坚信的基础上,居然之家将采取家居卖场和购物中心双轮驱动,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加快推进大家居和大消费的融合。同时还将进一步深化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推进居然之家的数字化改造进程;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树立企业核心价值观,完善激励机制,打造优秀团队。

    和红星一样,居然之家既被阿里等机构投资,自己身也投资了一些泛家居企业,居然之家的成功,是家居行业各种资源整合的结果,既是它自身的成功,也是家居行业的成功。

    第二篇:行业震荡格局下的职业经理人,且行且珍惜

    据统计,截止到2019年11月底,家居行业有27名高管离职。

    这个数据还只是一部分,实际人数应该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从几家上市公司来看,红星美凯龙2名董事1名监事分别离职、索菲亚王飈离职、欧派家居刘顺平离职、我乐家居副总经理张祺辞职是业内公开的信息,其中索菲亚王飚、欧派家居刘顺平都是在各自企业服务多年的高管,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和个人成绩,对他们来说,也许只是变换平台和赛道,对于更多普通的职业经理人而言,则面临着重新寻找下家的尴尬处境。

    高管变动,从一个侧面来看是企业内部架构调整的结果,同时跟整个家居行业所处的大环境也不无关系,随着经济下行的压力,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家居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压力增大,每个企业自身的背景和诉求决定了人事变动的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家居企业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尤其是高管以70后为主,也可以说是70后高管遭遇的一次集体“中年危机”,他们大多数人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和操盘经验,年富力强,经验丰富,作为职业经理人正是最好的年龄,但是伯乐和千里马之间也有“审美疲劳”的时候,在市场遇冷、业绩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老板们面临的压力同样很大,这个时候,也许走马换将可以换来不一样的结果。面对老板的选择,职业经理人多少有些无奈,但是改写不了最终的结局。

    职业经理人和老板之间,有时候更像是一种“相爱相杀”的关系,老板、平台和职业经理人需要相互适配,很难说哪个选择是绝对正确或者错误的。随着家居建材行业上市公司的增加,对于加快规范和完善家居行业职业经理人制度,带动职业经理人更加专业化、职业化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第三篇:潮水褪去,曾经的领先者该往何处去

    2019年6月28 日,泉州某媒体发布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最新一期被执行人员名单,有媒体披露,辉煌水暖集团王建业夫妇和申鹭达集团洪光明夫妇分别以涉案 33 亿元及 24.5 亿元名列第一、第二位。曾经在业内辉煌一时的辉煌水暖、申鹭达卫浴掌舵人成为法院被执行人,不得不让人唏嘘。

    有业内人士分析,超前投资、联保贷款、民间借贷,是造成辉煌和申鹭达陨落的重要原因。在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投入大量银行贷款用于扩大产能,增加生产线,重金购买设备和土地,卫浴是一个重资产行业,投资周期长,见效慢,一旦遭遇政策收紧,银行紧缩信贷,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不止是卫浴企业,对于很多家居企业而言,从明星企业到关门破产更多的是因为自身经营管理的原因,并不是外部造成的结果。

    随着市场红利期消失,潮水褪去,企业所依赖的只能是自身的实力,积极练好内功,否则注定了只能成为被市场和时代所淘汰的对象。

    结语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海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如此表示。

    “真正的对手是这个时代,而不是行业对手。”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如是说。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朋友圈里传来又一家家居建材企业破百亿规模的消息。

    这个时代,终究是属于所有家居人自己创造的。2019,致敬家居人,所有成功的、失败的、得意的、失意的家居人,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槃,在变化中一路向前。

    (文章来源:网易家居频道,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109135324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