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中**潮季走进佛山|深入解读门窗企业,探行业发展“钱”景

    中**潮季走进佛山|深入解读门窗企业,探行业发展“钱”景

    2019-12-03 13:37: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潮季走进佛山|深入解读门窗企业,探行业发展“钱”景

    都说“逢9是危机共存之年”。各行各业今年的确存在诸多变化,门窗行业亦是如此。那么,门窗行业目前发展到底是什么样的现状?又有哪些变化对于门窗行业而言影响较为深刻呢?基于此背景,中华门窗网为帮助大家深入了解门窗企业,探行业发展“钱”景,于11月下旬来到中国铝合金门窗品牌的汇集地—广东佛山,开启了主题为“中**潮季”的品牌走访之旅,与多家门窗企业大佬们进行了深入交谈。走访过程中,我们有了许多新的发现,希望能带给门窗企业以及经销商一些行业上的参考。

    中**潮季走进佛山|深入解读门窗企业,探行业发展“钱”景_1

    (图为:中华门窗网走访活动合影节选)

    1、产品多功能性已是标配,“设计”或将成为加分项

    伴随经济的发展,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一改以往被动地位,开始直接与企业对话,从而影响门窗市场的发展方向。在这次的走访过程中,记者最深刻直观的感受就是大家的产品不一样了

    因为“定制”一词越来越受消费者追捧和喜爱,就门窗而言,从产品尺寸到颜色到材质乃至个性图案,用户都在逐渐掌握产品的主导权。早两年,门窗市场上的产品还在角逐功能性的开发,各厂家争相抢占技术与工艺上的优势;而现在,市场上的消费者对功能性的需求基本已经是标配,这也是为什么行业中产品同质化的现象愈发严重的原因。

    正因如此,未来对于厂商而言,产品除了功能齐全之外,在设计上也要能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从近两年阳光房深受市场喜爱的现象就能看出,消费者将会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外观与设计

    中**潮季走进佛山|深入解读门窗企业,探行业发展“钱”景_2

    (图为:部分门窗品牌展厅产品图片节选)

    另外记者还发现,中高端产品在门窗市场中更具有发展前景。对于低端产品来说,市场空间已经不断缩小,相对“小众”一点的高端定制市场却反而更容易做。

    因为现阶段中产阶级日益壮大,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能力不断增强,相比于主打廉价和性价比的产品,他们更愿意为真正能满足他们需求的好产品买单。事实上,一个新的消费市场概念已在目前的门窗行业中悄然流行,那就是满足中等收入、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心理的同时又符合其购买能力的市场。

    2、未来门窗企业“服务”将成最大“卖点”

    走访多家企业后,中华门窗网报道团队一致认为现在的门窗企业不仅是产品有了变化,对“服务”二字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记者在采访中曾多次听到企业负责人和我们分享这个话题,他们共同指出:“一个门窗品牌要做大做强,就要求给到经销商的服务和消费者的服务必须同步”。今年门窗市场整体招商情况,从企业反馈方面来看是非常不错的,但大家都表示要优化现有经销商团队,往后招商也会更倾向于优质群体。这就意味着企业本身要先做出改变,第一步就是扩充招商团队、加大经销商培训,增加帮扶力度。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作为门窗企业而言也是一样,只有自身实力强大,服务更加优质后,才有可能吸引相对优质的经销商人群。

    当然,消费者作为企业和经销商共同的目标,做好消费者服务,就是双方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在大家都“撸起袖子干”,行业一片红火的情况下,势必会倒逼服务升级,这也是未来整个门窗行业的主要“卖点”之一。可以说抓住“服务”这个关键点,就是抓住市场,抓住商机,目前门窗企业已经清晰的认识到这一点,正朝着这个方向快速发展。

    中**潮季走进佛山|深入解读门窗企业,探行业发展“钱”景_3

    图片来源:互联网,侵删

    3、门窗企业快速发展,核心团队素质的提升是关键

    尽管门窗行业品类单一,但由于客单值大利润高,市场前景无限广阔。加上近两年门窗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预测将会有越来越多人瞄准门窗市场。但是未来整个行业大环境的好与坏,目前还不能做出准确结论,唯一肯定的是,起带头作用的这一批优秀门窗企业,他们的核心团队素质的提升,将会起关键性作用。

    在本次走访的过程中,中华门窗网团队也和许多在行业中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过深入沟通,我们发现这一批领导已经拥有明显的品牌建设意识,在企业管理上也有着独特的见解,不论是招商还是产品版块,他们在尝试越来越规范化,专业化的发展模式。包括近两年来,这些门窗企业的职业经理人以及招商团队成员也都发生了变化,其中很多都是来于定制行业,这些人有着更丰富的经验,更专业的管理技巧,他们的到来势必会影响门窗企业的整体发展。

    老板们的思维改变了,高度不一样了,纷纷广纳人才,扩充团队,这其实也是反映门窗市场“钱”景无限最好的证明。

    中**潮季走进佛山|深入解读门窗企业,探行业发展“钱”景_4

    (图片来源:互联网,侵删)

    作为行业发声者,中华门窗网这次能够深入行业,走进市场,与各企业交流学习,是一次促进大家共同发展的机会,我们相信,有这样一批优秀企业带头,未来门窗行业将会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20312915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