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思考:董大姐与司空家装会未来胜利会师吗?

    思考:董大姐与司空家装会未来胜利会师吗?

    2019-11-30 10:22: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思考:董大姐与司空家装会未来胜利会师吗?

    如何定义企业家?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说,企业家就是能看穿并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人。

    在2019年年底,经济下行,行业拐点之时,绝大多数的家居行业从业人士,面对行业未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大家都很迷茫。

    庆幸的是,在一片黑暗中,我们总能看到优秀的企业家,燃起火炬,带来行业之光。

    11月28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思考:董大姐与司空家装会未来胜利会师吗?_1

    笔者化石哥认为,上午司空新家装董事长兼CEO郭兴田郭董对司空工业化家装的解读与下午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的主题演讲,是本次大会的两大亮点,给家居行业带来了新的行业曙光。

    思考:董大姐与司空家装会未来胜利会师吗?_2

    ( 司空科技董事长郭兴田  )

    司空董事长郭兴田的终极梦想就是让消费者选择家装,就像现在选择买车、买包包一样简单、方便、容易。

    司空要做的是平台,基于万华基因的绿色化,基于10大定制家装产品的工业化,基于技术驱动的数字化,司空旨在通过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打造出一个链接起定制家居企业和消费者的产业互联网家装平台,实现消费者“快、美、绿”的家居需求。

    司空形成的十大工业化家装定制体系——定制装配式墙体系统、吊顶系统、架空地面系统、整体厨房系统、整体卫浴系统,定制集成化供电系统、集成化供水系统以及定制衣柜、橱柜和系统柜,全体系化的设计标准,能够实现个性定制的按需生产。

    司空已经进行了全国分布式产业集群布局,以300公里为服务半径,打造移动式仓储物流,4万5千+的备件,以集装箱为单位,1箱1家,封箱配送。实现“五精”:精准测量、精美设计、精益制造、精细配送、精确交付,让家装像做家具一样简单,让家装像安装一样简便。

    这场家装革命的主力军就是定制家居企业,司空家装赋能定制家居企业,实现从定制家居到定制家装的精彩飞越。

    定制家居企业在做定制家装上更具有天然优势,一是,定制家居具备工业化定制的基因,用工业化手段取代木匠手工作业,与定制家装基因一致;二是,定制家居企业从理念、组织形式、以及最后的交付方式,都和工业化完全匹配。司空新家装勾画的未来家装蓝图中,就是赋能定制家居企业以最小转型成本来实现家装业务的拓展,改变家装模式,带领30年未变的家装行业实现变革。

    思考:董大姐与司空家装会未来胜利会师吗?_3

                    ( 格力电器董事长 董明珠 )

    网红董大姐在这次工商联大会上洋洋洒洒演讲了两个小时,从品牌、技术、管理、人才上对格力电器做了最大的广告,董大姐不愧是本色出演。

    在演讲中,董大姐并没有谈到格力未来的战略,也没有谈到家居、家电未来如何融合,但对于体量2000亿元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结束语是这样的:“我们用六个字结束今天的讲话,人生要有梦想,我们要永远不断的创新,最终落脚还是实干。”

    思考:董大姐与司空家装会未来胜利会师吗?_4

    演讲之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与格力电器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与广州格力销售公司总经理鲁周刚出席签约仪式并与见证嘉宾共同合影。

    笔者化石哥认为,格力电器的这次在家居大会的亮相并与工商联签约,是一个重要的信号。无论是家电、家居、家装,都是围绕“消费者一个美好家的美好生活需求”展开的。现在,行业边界越来越模糊,跨界已成常态,现在定制家居已经与家电融合,定制家居、司空家装、格力电器的共同点就是都有工业化的基因,是家装革命的主力军,未来家居、家电、家装的融合和胜利会师,只是时间问题。

    这世界应该有光,如果没有,就让它从心里长出来!

    (文章来源:三粒米教育-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12912875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