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海尔发力厨电业 多元化战略构建“护城河”

    海尔发力厨电业 多元化战略构建“护城河”

    2019-11-28 09:08: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尔发力厨电业 多元化战略构建“护城河”

    提起海尔,人们首先会想到海尔冰箱、洗衣机的行业龙头地位。不为人知的是,看似低调的海尔厨电也拥有全球第一的实力:目前,海尔系厨电统筹了全球六大厨电品牌,包括拥有100多年科技沉淀的北美第一厨电品牌通用家电、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意大利Candy、卡萨帝、海尔、Leader,早在2017年,海尔系厨电就已实现全球营收287亿元人民币,居全球第一。

    海尔发力厨电业 多元化战略构建“护城河”_1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整个厨电市场陷入低速增长,智慧厨房场景类消费需求开始成为新趋势,行业也由此整体转向对产品的结构升级与品类创新。与“摸索”中前进的厨电品牌相比,拥有国际化布局的海尔系厨电无疑能更快的对市场变化作出反应。

    当海尔系厨电不再“低调”,厨电行业又会迎来怎样的变化?

    打破“需求孤岛”,满足全球用户健康烹饪需求

    中国厨电市场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那就是主流阵营中较少有国外品牌。实际上,这是由饮食习惯的差异所导致的:中式烹饪火力旺、油烟大,因此油烟机、燃气灶等发展较快;而西方饮食则以烤制食品为主,烤箱等烹饪电器技术成熟。如今,用户饮食日渐多样化,市场上却没有能够同时满足东、西方各类烹饪场景的厨电套系。

    10月29日,“全球美食烹饪研究院”成立,首次把全球用户需求集中到同一个平台上,将东、西方烹饪文化进行融合研究。海尔通过整合六大品牌的德国纽伦堡研发中心、美国路易斯维尔等10大研发中心,并联合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球菜谱开发资源方,通过研究东、西方烹饪推动厨电产品迭代升级,以此更好的满足全球用户对健康、智慧烹饪的需求。

    实际上,任何研究带上“全球”的前缀,实现难度都会成倍增加,这也是为什么行业对烹饪的研究仅普遍集中在某一地域,或者某种烹饪方式。而海尔能够建起“全球美食烹饪研究院”不仅验证了海尔厨电遍布世界各地的研发实力,也代表着海尔厨电多年全球布局的成果正在逐步显现。

    海尔发力厨电业 多元化战略构建“护城河”_2

    打造“品牌矩阵”,满足全球用户智慧烹饪场景需求

    厨电业结束长达十多年的高增长之后,持续性下滑已成为新常态。“多元化的品牌战略才能竖起企业的‘护城河’”,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厨电企业的共识。例如,老板电器通过收购金帝,试图通过集成灶拉动整体业绩;美的则将德国品牌AEG收入囊中,意欲冲击高端厨电市场。

    实际上,多元化的品牌战略并非简单的品牌组合,更重要的如何通过品牌间的协同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以全球美食烹饪研究院的首个成果——卡萨帝指挥家智慧厨电套系为例,该套系中的三头燃气灶具备一键煲粥功能,而这一功能是结合烹饪曲线,改进GE Appliances的精准控温技术后设计的;蒸汽能烤箱则结合了GE Appliances蒸汽烤技术,能够在食物表面形成一层“蒸汽罩”,让烤制食物也有鲜嫩口感。此外,还有联合斐雪派克所研发的卡萨帝 “指挥家”烟机,搭载的FPA电机,可以使吸力更大的同时噪音更小,实现清洁烹饪、静音烹饪。

    从这方面来看,海尔系厨电已经通过全球品牌研发、制造等方面的协同,满足用户对智慧厨房场景需求,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

    通过多元化的全球品牌布局,海尔系大厨电能够满足细分人群需求,挖掘出场景需求新“增量”,这正是海尔系厨电最大的差异化优势。随着产品逐渐被场景替代、行业被生态覆盖,海尔系厨电正在领跑这场厨电行业智慧化、生态化的变革。

    (文章及图片来源:艾肯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12712830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