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10月热水器TOP3:海尔占据榜首!

    10月热水器TOP3:海尔占据榜首!

    2019-11-21 09:26: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谢小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10月热水器TOP3:海尔占据榜首!

    11月中旬,中怡康发布了热水器市场10月整体数据:海尔、美的、A.O.史密斯稳居行业TOP3,海尔零售量份额为22.65%,位居第一,美的与A.O.史密斯拉开差距,零售量份额分别是18.11%、13.73%,相差超4个百分点。

    10月热水器TOP3:海尔占据榜首!_1

    数据:三大品牌占据半壁江山

    数据显示,10月国内热水器整体市场呈上涨趋势,零售量环比增长22.50%,零售额环比增长20.30%。在热销品牌方面,海尔、美的、A.O.史密斯三品牌零售量所占市场份额之和为54.49%,占据半壁江山。与9月份整体份额相比,海尔、美的与A.O.史密斯分别上涨1.17%、0.89%、0.23%,TOP3排名未发生变化。

    10月热水器TOP3:海尔占据榜首!_2

    从热水器产品品类来看,在电热水器领域,海尔以28.74%的市场份额居第一,美的、A.O.史密斯分别以市场份额21.68%、15.08%分列第二第三。在燃气热水器领域,在行业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只有海尔实现了增长,零售额、零售量同比增长分别为15.5%、22.6%。在热泵热水器领域,从零售量份额看,海尔以59.7%居首位、A.O.史密斯以20.7%居第二、格力以6.5%居第三。

    趋势:场景替代产品的新体验

    随着AI、IOT、5G等新技术兴起,以海尔、美的为首的家电企业相继布局智能家居。据中怡康10月数据显示,海尔、美的、A.O.史密斯在智能热水器领域位居前三,零售量市场份额分别为65.89%、6.68%、5.05%,海尔占比超6成。

    在产品布局上,海尔以“场景替代产品”,为用户从提供单个产品到成套再到全屋用水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并以此构建了全球首个智慧浴室场景生态,为用户提供“1次洗澡6次主动服务”:浴前,热水器会主动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包括洗澡时间和洗澡温度,提前准备热水;浴中,对洗澡水的水质做净、软水处理;浴后,排风扇主动除湿,毛巾架主动对毛巾烘干杀菌,体脂秤、牙刷联动魔镜主动学习用户的健康信息,并给出健康建议。

    10月热水器TOP3:海尔占据榜首!_3

    10月市场数据可以看出,未来各品牌将进入细分市场竞争阶段,如智能热水器等用户期待值更高的品类,需要新技术新产品新组合的落地,才能寻得突围的机遇。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12012705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