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亿田集成灶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亿田集成灶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2019-11-19 09:49: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刘小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亿田集成灶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上周家居家装要闻(11.10-11.16):①格力电器双十一让利30亿元促销;②多喜爱推进72.82亿元重大资产重组,浙建集团将借壳上市;③伯克希尔三季度新入仓家具零售商……

    在上周,12条家居家装要闻,分别是:

    大公司/上市公司资讯:①格力电器双十一让利30亿元促销;②居然新零售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4.16亿元;③美克美家兄弟品牌A.R.T. 宣布不再涉足户外家具领域;

    融资报道:①亿田集成灶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②“绿米联创”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③多喜爱推进72.82亿元重大资产重组,浙建集团将借壳上市;

    行业资讯:①双十一期间,苏宁生活家电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9%;②国家海关总署:2019年前10个月家具行业累计出口额2986.6亿元人民币;③Canalys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

    海外家居:①伯克希尔三季度新入仓家具零售商;②宜家家居公司计划于明年在台北商业中心开设第七家分店;③美国硬木对华出口暴跌40%;

    家居家装一周热词(11.10-11.16):双十一

    在上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是家居行业的重大促销节点。并且,这个时间正逢年底,对各大家居企业在第四季度的业绩有着重要的影响。根据苏宁发布的数据,双十一期间,苏宁生活家电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9%,电视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68%,冰箱洗衣机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7.2%,空调线上订单同比增长120%。

    这个最大的促销节日,尽管给头部企业和长尾企业都带来了不错的数据,但马太效应也愈发明显。可以看到,像格力这样的家居的头部品牌重金补贴市场,获得的关注更多,这就意味着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的压力非常大,难以拿出足够的补贴与大品牌抗衡。

    大公司/上市公司资讯

    1、双十一重金补贴30亿,格力持续加码线上市场

    今年双十一期间,格力电器公布了新的促销计划:变频空调最低售价1599元,定频空调最低售价1399元,总让利30亿元,部分促销机型均价下调超40%。并且,这次促销活动在电商平台以及线下3万多家格力电器专卖店同步展开,统一价格。

    这是格力电器今年内仅有的一次全国统一活动。此前,11月5日,格力电器注资1亿元成立了格力电器电子商务子公司,由董明珠任董事长,把电子商务业务放到公司体外单独运营。

    微点评:格力电器越来越重视线上市场了。

    2、居然新零售前三季度营收超64亿

    11月12日晚间,武汉中商发布公告,透露了居然新零售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期间、2018年度、2017年度及2016年度财务报表,并进行了审计。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居然新零售营业收入为64.1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2.5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为63.76亿元,其中,租赁及其管理收入占比最高,实现营收55.08亿元,其次为加盟管理,实现营收5.55亿元,装修业务实现营收1.81亿元,商品销售实现营收1.31亿元。而主营业务成本为33.91亿元。

    微点评:上市后需要经受的考验会更多。

    3、美克美家兄弟品牌A.R.T. 宣布不再涉足户外家具领域

    11月13日,经过两年多在户外家具领域的尝试,家居品牌ART决定不再从事户外家具业务。该品牌商品销售和营销高级副总裁Doug Rozenboom说:“现在,ART将不再参与户外家具领域。我们退出的主要原因与关税和来自制造业的压力有关。这个选择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控制制造水平和加强物流网络,为我们的核心客户群带来更多的价值。”

    微点评:户外家具还是一片蓝海吗?

    投融资报道

    1、亿田集成灶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11月11日消息,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田厨电”)递交的创业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亿田厨电主要从事集成灶等现代新型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末到 2019年上半年,集成灶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76.07%逐年上升到88.13%,产品集中度高。

    值得注意的是,亿田厨电的股东名单中有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企业的身影。2018年11月,亿田投资与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签订协议,向后二者转让360万股,转让价格为6300万元。

    微点评:单一的产品结构是现存的风险之一。

    2、绿米联创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

    11月14日,智能家居企业绿米联创宣布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凯辉基金、愉悦资本、云沐资本跟投。绿米联创董事长兼CEO游延筠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投入创新产品研发,打造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爆品,完善Aqara自有品牌建设,加强“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构建。

    微点评:自有品牌和米家两手抓,预计融资后Aqara将会有更多动作。

    3、多喜爱推进72.82亿元重大资产重组,浙建集团将借壳上市

    11月11日晚间,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多喜爱)发布了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建集团)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在本次交易前,浙建集团曾与多喜爱实控人陈军、黄娅妮在2019年4月12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浙建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取得陈军、黄娅妮持有的上市公司6086万股股份,2019年5月10日,股份转让完成过户手续,浙建集团持有多喜爱10346.2万股股份,对应持股比例为29.83%,成为多喜爱第一大股东。

    微点评:资产重组之后,多喜爱的业务发展仍是一个未知数。

    行业资讯

    1、苏宁双十一生活家电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9%

    双十一期间,苏宁生活家电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9%,电视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68%,冰箱洗衣机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7.2%,空调线上订单同比增长120%。11月11日当天,家用空调品牌销售额排行榜上,美的夺冠,格力、奥克斯分列二三位,苏宁售出价格最高的彩电,是59.99万元的三星98吋8K彩电。

    微点评:双十一对四季度的业绩至关重要。

    2、2019年前10个月家具行业累计出口额2986.6亿元人民币

    11月8日,海关总署称,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其中,家具及其零件10月出口额302亿元人民币,1至10月累计出口额298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

    微点评:家具出口行情不错。

    3、2019年Q3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为2860万台,同比增长44.9%

    Canalys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为2860万台,同比增长44.9%,亚马逊(1040万台)、阿里巴巴(390万台)、百度(370万台)、谷歌(350万台)、小米(340万台)为全球出货量前五。l另外,在全球有屏音箱市场,百度连续三个季度成为领头羊,已经远超谷歌、小米。

    微点评:经过低价教育市场后,智能音箱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海外家居:

    1、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新持仓家具零售公司

    11月15日,“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了最新的13F报告。报告显示,伯克希尔三季度减持7%或3140万股富国银行股票,削减6%的菲利普66股份,小幅减持75万股苹果股票。三季度伯克希尔新进两只股票,其中一只是家具零售商RH(Restoration Hardware),买入120万股,还首次买入740万股西方石油股票。

    RH是美国一家奢侈级家居用品零售商,提供家具、灯饰、纺织品、浴具、装饰、户外家具和花园家具,近年又相继推出了旗下的儿童家具、青少年家具品牌

    微点评:巴菲特也看好家具零售。

    2、宜家计划于明年在台北商业中心开设第七家分店

    宜家家居公司计划于明年在台北商业中心开设第七家分店。自1994年宜家进入台湾省市场以来,已在台北桃园和台中高雄分别开设了一家商店,从北到南覆盖该地区。其中,宜家台中店面积最大,为3333平方米。据当地的房地产销售代理商称,在内湖(位于台北市东北角)的新宜家门店将约为2300平方米,每月租金超过900万新台币(合296,052美元)。

    上周早些时候,宜家台湾省发言人吴语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店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台北商业区开业。并且,该商场除了即将要入驻的宜家,还有很多其他品牌,包括好市多,LEECO,家乐福和大润发,假期时在这里购物会非常方便。

    微点评:宜家在台湾省的布局又落一子。

    3、美国硬木对华出口暴跌40%

    2019年1月至9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价值减少了530亿美元,而美国出口至中国的商品价值则减少了145亿美元。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今年美国出口至中国的硬木同比去年下降了40%——这一暴跌主要是由于****方面对美方采取了25%的报复性关税。

    微点评:根源还是中美贸易摩擦。

    (文章来源:亿欧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11812659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