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东鹏、奥普、航标哪些风光 又有哪些在煎熬?

    东鹏、奥普、航标哪些风光 又有哪些在煎熬?

    2019-11-08 10:37: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赵静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东鹏、奥普、航标哪些风光 又有哪些在煎熬?

    这几天,随着双11一天天临近,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从厂家到经销商,都在为这个硬生生创造出来的促销节点而做着准备。

    而还有一家家居建材企业为着11月7日最后的“大考”做准备,那就是以浴霸起家的奥普家居,其IPO首发申请将在证监会过堂。如果顺利过关,奥普家居将成为吊顶这个家居品类第二家在内地上市的公司。

    东鹏、奥普、航标哪些风光 又有哪些在煎熬?_1

    其实,奥普家居不是第一次与资本市场发生关系,此前其曾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不过最终因为自身原因通过私有化,完成退市。此番再战资本市场,显然是志在必得。

    作为吊顶这个品类里第二家拟上市公司,奥普自然有其品牌优势、产品优势、规模优势等。在友邦吊顶由吊顶向墙跨界时,奥普的优势和核心依然在浴霸上。经过多年的经营,奥普在市场终端几乎等同于浴霸。不过,在吊顶材料这块,奥普的规模优势并不明显。有友邦在先,奥普已经在全力拓展新领域了。

    奥普此次回归A股,能否闯关成功,对其自身意义重大,但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不会太大。一来吊顶已经有友邦抢先上市;二来从港股到A股的家居建材企业,刚刚才有名气更大、影响力更强的东鹏成功过会。引起简象家居关注的是,这么多原本在香港上市的家居建材企业为啥纷纷选择宁愿私有化也要退市。

    东鹏、奥普、航标哪些风光 又有哪些在煎熬?_2

    一个普遍的说法是,诸如包括香港在内上市的家居建材企业,普遍估值都不高,融资规模有限,对于各品牌影响有限。于是,众多家居企业选择私有化,寻求在内地市场重新上市。

    根据监测,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家居企业还有不少,如卫浴企业航标、家具企业敏华、皇朝、地板企业大自然等。这些在香港上市的家居建材企业普遍市值不高,都有被轻看的委屈,选择到更被重视的资本市场,显然吸引力更大。

    东鹏、奥普、航标哪些风光 又有哪些在煎熬?_3

    不过,对于大多数家居建材企业来说,能够成功走向资本市场都是凤毛麟角,大多数的企业和品牌还是需要自己融资、持续进行广告营销。进军资本市场,只是所有发展路径中少有的一个,有的收获闪光灯,有的得到的却少之又少。

    (文章来源:简象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10712476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