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

    2019-10-17 11:38: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吴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

    最近接连听到多位行业人士谈起休闲卫浴的起落,有的日渐式微,有的风光依旧且愈加强大,颇有感慨。阿波罗卫浴、英皇卫浴、地中海卫浴等,这些曾经一度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企业,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英皇卫浴

    进军装配式

    英皇以电脑蒸汽房、按摩浴缸、淋浴房、淋浴柱、陶瓷卫生洁具和浴室柜等多个品类卫浴产品生产为主。这家老牌的休闲卫浴企业在产品设计上颇有独到之处,曾是很多中小卫浴企业争相模仿的对象,从产品设计到品牌名称和Logo都被一些企业山寨。受到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英皇也和其他企业一样,面临发展的压力,近年开始积极转型。

    9月26日,由英皇卫浴集团与美的置业合资成立打造的模块化产业链公司睿住优卡正式投产,该项目占地面积近18亩,引入库卡高端设备生产国内顶级装配式整体卫生间和整体厨房。按照规划,未来,睿住优卡将以佛山生产基地为中心,布局华东、华北、西南和华中,形成5个智能制造基地,辐射半径800公里,设计年产能达90万套。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_1

    阿波罗

    布局IOT家居

    作为知名休闲卫浴品牌之一的阿波罗卫浴,它目前在国内的表现算不上抢眼。2019年年中,行业内甚至一度流传“阿波罗不做卫浴了”。针对传闻,阿波罗卫浴在今年的上海厨卫展期间一度召开媒体见面会作出澄清,并表示阿波罗正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2018年在广州市政府部门的牵线下,阿波罗卫浴利用自己的优势与韩国喜星集团战略合作,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他们投资20亿元,在阿波罗工业园生产领先全球的OLED显示屏。从去年八月份开始,已进行场地改造与设备的安装调试,已经试产成功。今年6月底,阿波罗总部的办公室进行了乔迁,迁入位于广州黄埔区科学城广州芯大厦8楼,开始布局IOT家居。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_2

    欧路莎

    发力智能卫浴

    以休闲卫浴起家的企业中,欧路莎是成功转型的一个典型案例,尤其是在智能卫浴领域。早年的欧路莎以蒸汽淋浴房、桑拿房、按摩浴缸等产品为主,但近几年将重点放在了智能卫浴上。或许是出于敏锐的市场触角,欧路莎早在2005年就推出了第一台智能马桶,并逐渐强化自己智能卫浴的定位,终端店面和产品陈设都以智能卫浴为主,已经逐渐成为了智能卫浴中的一支力量。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_3

    益高卫浴

    表现可圈可点

    益高最近一次高调亮相是在今年7月份的广州建博会,展出了定制淋浴/光波两用房、定制蒸汽/光波两用房、智能马桶等新品,作为曾经的知名的休闲卫浴品牌,益高近几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在生产上,益高近两年不断对工厂进行扩产或升级,包括新建原料车间、新建陶瓷生产线、改造成型车间等,目前已形成陶瓷标准件120万件、休闲卫浴20万件的产能。在销售上,益高在国内的销售门店已超过450家,并且从此前的“零售+工程”模式,逐渐发展出以家装、整装及精装为主导的多元化渠道布局。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_4

    地中海

    网站暂停访问

    随着2015年底一则“资金紧张”的传言,地中海卫浴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线,目前搜索地中海卫浴,几乎找不到它的最新消息,官方网站也处于“暂时无法访问”的状态。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_5

    华美嘉

    探索定制

    在休闲卫浴风光的时期,华美嘉也算得上是一个很火的品牌,其浴缸、蒸汽房等产品,非常出众。华美嘉曾经推出过“ 多芬 ”和“智洗”两个品牌,其中智洗是2012年前后推出智能马桶品牌,但暂时没有在卫浴市场上搅出很大的动静。近年来,华美嘉也在“定制领域”进行探索。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_6

    新泰和

    新泰和的重心在出口,在国内曝光率不高,最近一次高调亮相要追溯到2012年的上海厨卫展。当年的厨卫展,新泰和将当时“网红”干露露请到展位站台,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引发行业热议。此后,新泰和在国内甚少高调亮相。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_7

    浪鲸

    整体卫浴知名品牌

    最后,要提一下浪鲸。浪鲸可以说是从休闲卫浴转型到整体卫浴中最成功的品牌,今天的浪鲸已经跻身国内一线卫浴品牌行列,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销售额,在国内卫浴品牌中都处于靠前的位置。

    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卫浴 现在都怎么样了?_8

    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些品牌,休闲卫浴领域还有很多品牌,有的依然专注于休闲卫浴,有的已经转型,也有的已经倒闭。所谓再牛逼的企业也有生命周期,只有挺过了生命周期的考验,不断创新,才能愈加强大,成为基业长青的企业。

    -->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01612073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