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2019上半年上市定制家居企业净利润TOP10 谁挣得最多?

    2019上半年上市定制家居企业净利润TOP10 谁挣得最多?

    2019-10-16 09:48: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上半年上市定制家居企业净利润TOP10 谁挣得最多?

    截至2019年8月31日,定制家居上市公司的2019年半年报均已公布,从9家上市公司的年中报来看,相比2018年,定制家居企业上半年营收增速明显放缓,虽然有所放缓,但这个行业没有让大家失望,营收方面依旧保持了正增长,再来看大家非常关注的净利润,除了好莱客一家出现净利润同比负增长外,其他8大品牌还是处于正增长状态。那么,2019年上半年,透过净利润指标,究竟谁挣得多?谁在逆势环境中爆发了强劲的生命力?

    2019上半年上市定制家居企业净利润TOP10 谁挣得最多?_1

    从净利润增速看品牌发展爆破力

    从榜单数据上来看,营收和净利润双双排在前三的还是三巨头,欧派家居,索菲家居和尚品宅配。定制江湖地位未变,从营收来看,尚品宅配险胜索菲亚家居,但从净利润来看,索菲亚家居还是超出了尚品宅配很多,足以可见,索菲亚家居在运营管理以及生产成本的把控上,相比尚品宅配更加的稳妥。但吃瓜群众也不能忽视,虽然净利润上,索菲亚还是占据了相对大的优势,看似没有“地位”危机,但从净利润的同比增速来看,尚品宅配以32.38%的高增速超越了欧派家居和尚品宅配,表现出了强劲的爆发力。按目前尚品宅配的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来看,净利润值超过索菲亚和欧派家居也不是没有可能。

    2019上半年上市定制家居企业净利润TOP10 谁挣得最多?_2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净利润低于1亿的企业相比三巨头差在哪?

    虽然同属A股上市定制家居企业,但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残酷的事实,上半年各企业的净利润值出现了比较大的悬殊。亿元以上的仅有5家,亿元以下的占据了4家,从欧派家居的6.33亿,到顶固集创的0.26亿,中间相差了24倍。差距之大令人深思,金牌厨柜、皮阿诺、我乐家居、顶固集创到底差在哪里了?

    2019上半年上市定制家居企业净利润TOP10 谁挣得最多?_3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在笔者看来,一是战略差异;二是抵抗风险能力的差异;三是运营能力的差异。除了索菲亚和好莱客、顶固上市时间或早或晚外,其他6家基本处于同一年上市,同一年站在起跑线上,但有的在继续往前跑,有的在原地踏步,还有的企业面临倒退的风险。无论是从战略层面,还是运营能力,我们可以发现营收过亿的企业都在紧跟行业趋势的基础上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尤其是尚品宅配,依靠技术实力,占据整装优势,而净利润低于亿元的企业基本可以归为保守派。另外,代言人的选择也非常重要,容易造成股市波动,以志邦股份和顶固集创为例即可说明,2019年上半年,志邦家居在签约周杰伦后,名气大涨,贴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而顶固集创的前代言人范冰冰负面资讯不断,企业也跟着遭受了巨大损失,最后还是选择解约。

    那么,综合来说,看这9大定制家居企业,究竟哪家赚钱了?除了好莱客赚的相比往前少了,其他基本都在走“上坡路”,只是,赚多赚少,还看企业实力。从净利润同比增长情况来看,尚品宅配、我乐家居、皮阿诺增速明显,唯一有掉队风险的是最末位的顶固集创,不知第三季度是否会反超,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中华衣柜网原创 作者:李丹)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01512044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