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印度100多亿出口建陶产品受沙特SABER认证影响

    印度100多亿出口建陶产品受沙特SABER认证影响

    2019-10-16 09:18: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吴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印度100多亿出口建陶产品受沙特SABER认证影响

    印度最大的陶瓷产业集群正在面临最大的困境。

    印度100多亿出口建陶产品受沙特SABER认证影响_1

    继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SASO)引入沙特产品安全计划SALEEM后,该局于2019年1月1日启动了名为“SABER”的新在线认证系统并逐步实施技术规范(TR),即受TR规管的进口商须经评审合格后,需在系统上登记,以取得合格证明书。所有拟进口到沙特阿拉伯王国的货物须在沙特海关出示符合装运条件的证书,以便顺利通关。技术规范所涵盖的产品称为规范产品。

    印度100多亿出口建陶产品受沙特SABER认证影响_2

    印度100多亿出口建陶产品受沙特SABER认证影响_3

    印度100多亿出口建陶产品受沙特SABER认证影响_4

    古吉拉特邦莫比Morbi年营业额一度可达到420亿卢比(折合人民币42亿元),但由于沙特启动了名为“SABER”的新在线认证系统并逐步实施技术规范(TR),导致印度的陶瓷供应商争先恐后地申请认证,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收入可能受到影响。

    但迄今为止,只有两家制造商获得了这样的认证。严重依赖沙特出口且无法通过认证的制造商将面临严重的困境。

    今年早些时候,厨卫资讯曾在《印度“煤改气”已关停450家陶瓷厂》一文中报道过,印度国家绿色法庭(NGT)下令要求该行业从以煤炭为基础的制造工艺转变为使用天然气,使得生产成本大幅提高,这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严重影响了营运资金。

    在认证和绿色环保政策的双重影响下,将对陶瓷生产和出口造成严重打击。

    陶瓷行业的营业额估计为500亿卢比(折合人民币50亿),其中莫比占其中的85-90%。

    根据莫比陶瓷协会**Nilesh Jetpariya的说法,早期的瓷砖和卫浴制造商可以自由出口到西亚地区。现在,沙特标准组织已要求所有出口商进行注册认证。

    “注册需要花费约180万卢比,而且该过程大约需要1-1.5个月才能完成。在向沙特阿拉伯出口的800多种产品中,大约有一半是认证产品,但到目前为止,只有两家获得了认证。在注册上如果话费太长时间或始终未获得认证,则可能严重影响出口,” Jetpariya说。

    莫比的420亿卢比营业额中,约25%至30%来自出口。几年前,这个数字是40%。

    这正是沙特阿拉伯市场的重要之处,出口份额占比达到20%~25% ,其次是欧洲和美国。其他出口目的地包括巴西,非洲和南亚。

    据业内人士称,由于国内和国际经济疲软,过去一年来,瓷砖和卫浴制造中心的产能利用率下降了25%至30%。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01512040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