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

    2019-10-12 09:02:28 搜门网-公众号 责任编辑: 指甲油细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

    早些年的时候,随处可见的作坊式销售点充斥在整个家装市场中,消费者对家装、家居的需求也仅在于最低层面的“有”。在市场野蛮生长时期,“卖产品”似乎格外容易,只要你有,你就有销量,只要你生产得出来,就不愁没人买。在那段时期,木门或其他家居部品在优越的环境中滋养,不断成长壮大,很多家喻户晓的品牌也是在那时如雨后春笋般接连破土而出,产品爆炸且能被照单全收的好时候留在了历史中,时常被业内人挑起来回味。

    “好日子”过后,似乎顺理成章迎来了“艰难”时期。经济飞速上行,都市物欲横飞,人们的消费需求随着生活水平的升高不断膨胀,不断进化,“有”已经成为深埋在土壤中的地基,它存在,却是一种理所当然的存在,不再被关注,也不再重要——毕竟,你有的,我有,我有的,大家都有。显然,在现在这个时期,“卖产品”已经不再能满足消费者的更深层次需要,一些后知后觉的企业甚至会觉得突然变了天,怎么同一款产品,昨天还卖得好好的,今天就没人要了?不解,困惑,甚至怀疑,多种不安夹杂着肉眼可见的业绩下滑,包括木门企业在内的整个家装行业被迫迎来了市场与消费的双升级。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_1

    每个行业的发展前行总是需要先行者的开拓与探索,他们基于自身的品牌调性与基因,在市场中不断调研,不断思考,寻找着更适合当下行业所需要的全新运营模式。这是一场属于勇者的游戏,挑战者不胜其多,但最终的胜利者却凤毛麟角,只有把对了时代的脉搏,踏中了市场的节奏,才会脱颖而出,站在这个舞台的中央,成为聚光灯下的领舞者。很显然,经过近几年市场的波动与试炼,找对方向的先头部队已经初现端倪,在这之中让笔者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近段时间异军突起的奢悦,其“售卖空间”的全新模式让不少身处迷雾之中的人豁然开朗。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_2

    包括会客空间、奢系列衣帽间、悦系列衣帽间、中式厨房及西式厨房在内的奢悦五大空间皆以工艺细节、材料运用、功能应用为解析维度,这方面实际上和目前普遍存在的“高阶版卖产品”方式基本一致,但不同的是,奢悦空间将单独的产品进行有机组合,以不同的生活方式进行重新归类,打破单品边界,从消费单品到消费生活方式,从逐个产品搭配到整体空间设计,从考虑单品功能到功能协调,奢悦空间真正地完成了从“卖产品”到“卖生活方式”的转变,更多地赋予了产品以温度、情感甚至生命。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_3

    卖产品、卖空间、卖生活方式,单从字面的意思看不难理解,但如果此时你告诉某一个品牌“你失败的原因在于你没有把产品转化为空间甚至生活方式来售卖”,对方并不会轻易理解这其中的深意所在。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_4

    所以,卖空间与卖产品到底有何不同?卖生活方式到底高级在哪里?

    回到文章的最初,“饴”的意义便在于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家庭的情感依托,奢悦便是将这份情丝寄于空间之中,让每一个空间、每一个空间中的产品都充满着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让每一个消费者第一眼便陷入到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之中,目光所及之处,并非冰冷的产品,而是弥漫人间烟火气息的回忆或未来光景——所见即所得,不止于产品,生活亦是如此。

    当笔者曾经作为一个消费者在家装市场中穿梭时,每购买一个产品都会不断地构想其放在家居整体中的模样,偏差的存在不可避免,以至于虽然每一个单品在选购时都能够满足我的喜好,但整体搭配出来的效果却与我所想相距甚远,最终难免留下一些遗憾。试想,当最终的效果先一步以完整的形态出现在选购阶段,当最终的家能够极度真实地呈现在眼前,油然而生的不仅是欣赏还会有那抹熟悉的感动。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_5

    毫无疑问的是,以奢悦为代表的空间模式标志着一场木门新纪元的开端,正如同今年3月召开的木门品牌大会中所提出的“有门的新全屋时代”的来临,木门行业正在从单品时代跨越到空间时代,而奢悦与其背后的力量便是这场变革中不可或缺的原动力——作为一个木作品牌,奢悦看到了行业的未来,踏出了“从产品到空间以及生活方式”的重要一步,而三维巨象这有着浓厚木门行业背景且充满新生活力的策划团队则在更专业的领域帮助奢悦完成了最终的蜕变,成为了时代下的佼佼者。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_6

    “空间营销密码”,这便是三维巨象推动奢悦站在时代前端的密钥,其以撬动木门品牌的下一个增长点为核心,将空间的无限可能融入到品牌的性格中,从客餐厅开始抢占空间的制高点,“如果消费者爱上你的客餐厅,他就会相信你有打造全屋空间的能力”——这是三维巨象经过无数市场调研与专业实践后得出的结论,而通过这一论点,其也成功打造了数个独一无二、具有自身专属特性的空间营销案例:从产品包装到品牌包装,从品牌传达到活动策划,再到最为基础却不可或缺的内容运营,三维巨象用五步为品牌解锁更为符合市场与行业发展未来的空间营销模式,让单品拥有灵魂,让空间浸润生活,让用户能够在购买中即感受到来自生活的温柔。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_7

    来自产业链技术的不断升级拓边,木门企业对产品的打造不论是新意还是品质都已达到了极高的水平,而品牌与品牌之间的博弈很大程度上便是营销模式的不同。当你还在纠结于单个产品的销售时,售卖空间的对手已经开始与用户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他们理解用户,理解用户对于家居空间的生活情感诉求,他们将产品包装得不再是产品,而是与用户心灵产生共鸣的砝码,这或许是在现如今的社会当中最高等级的致命引力。

    开启木门新纪元下的空间营销时代的密码在这!_8

    是的,我真的找到了木门新纪元下空间营销时代的入门密码,你呢?

    (文章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01111975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