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三棵树、大宝、立邦、阿克苏诺贝尔等涂企扎堆于此 构筑巨大产业集群

    三棵树、大宝、立邦、阿克苏诺贝尔等涂企扎堆于此 构筑巨大产业集群

    2019-07-19 14:20: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耍酷向小猫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棵树、大宝、立邦、阿克苏诺贝尔等涂企扎堆于此 构筑巨大产业集群

    一直以来,国内涂料行业市场总是瞬息万变,而在地域发展上,这些年来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2017年四川省涂料总产量达到139.6万吨,跃居全国第四;同比增长14.7%,增速名列涂料大省第二位。在之前举办的“2018西部地区涂料产业发展论坛”上,四川省涂料行业协会名誉秘书长崔保忠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涂料行业近年来发展飞速,多家国内知名企业都相继落户于此。

    对于这种变化,我们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实际上,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可以让我们看到西部地区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及环境改善等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尤其在“****”的背景下,以四川、重庆为首的西部区域各城市群在未来的发展潜力被众多涂企进一步看好。今日我们罗列了几家企业给大家分享一下。

    三棵树

     三棵树智能制造进程中的里程碑——三棵树四川生态工业园区正式宣布防水卷材生产线投入生产,该园区位于四川邛崃市羊安工业园,总占地约占地179.79亩,防水卷材可达5200万平方米/年。

     该项目旨在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当地生产产品的品类,符合三棵树的长远发展战略,以便更好地开发西南地区的市场和资源,降低公司物流成本及运营成本,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同时,此举对西部地区防水战略布局也具有重大发展意义。

    阿克苏诺贝尔

    早在2017年,阿克苏诺贝尔投资1100万欧元新建的粉末涂料成都生产基地落成启用。该基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专注于生产不含VOC的Interpon粉末涂料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建筑、家具、IT等领域。新基地建设规划分为两期,其中一期已正式投产,二期预计于今年年建成投产。

    陶氏化学

     而在今年5月9日,陶氏化学公司宣布正式启用其在中国西部的涂料材料工厂,更多先进的丙烯酸乳液和助剂将从距离成都约50公里的成眉石化园区出发走向西部。

    立邦

     今年6月28日,“立邦涂料(四川)有限公司开业庆典暨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1.1亿元,占地355亩,年产各类涂料23万吨,年产值8亿元,年税收可达3000万元,可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这是立邦今年投产的第二个生产基地。

    大宝

    2019年大宝邛崃新厂项目总投资2.5亿元,计划用地174亩,全期建设用地面积66667.54㎡,总建筑面积为38000㎡,主要生产和销售PU、PE、UV、水性木器涂料、金属涂料、塑胶涂料等。该项目建成后,除了能够服务成都当地的家具企业之外,更能辐射服务西南、西北的家具及家装产业,为大宝漆在国内市场的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三棵树、大宝、立邦、阿克苏诺贝尔等涂企扎堆于此  构筑巨大产业集群_1

     至此,国内和国外大部分知名涂企皆已在西南地区进行战略布局,西南地区逐渐形成以三棵树、立邦、阿克苏诺贝尔等涂企为代表的建筑涂料格局,大宝、展辰、嘉宝莉等涂企为代表的木器涂料格局,以巴斯夫、PPG为代表的汽车修补漆格局。

     对于一众涂企巨头布局西部,扩产增资,水漆网记者认为,主要是近年来中国华南和华东两大涂料主产区市场日趋饱和,驻守在这些地区的涂企也因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的日渐成熟以及环保压力的增强面临营收、盈利增长均大幅放缓的困境,亟需拓展新的市场,而之后涂企的动作表明,他们看中的是西南地区。

     众多涂企纷纷进驻四川,并向四周辐射,继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之后,近年这里逐渐形成国内第四大涂料产业集群——西南产业群,未来可期!

    (文章来源:水漆助手-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9103853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