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明星代言与品牌塑造 集成灶企业不应想得太美好

    明星代言与品牌塑造 集成灶企业不应想得太美好

    2019-07-19 08:54: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明星代言与品牌塑造 集成灶企业不应想得太美好

    很多企业在推广品牌的时候,往往都会采用明星代言。集成灶企业一方面挣钱困难,另一方面却花钱阔绰,典型如明星代言。比如高价邀请天王巨星来代言品牌,又或者找到“国民媳妇”、“国民大叔”这样亲民的明星潜移默化去让消费者定位自己的企业是居家首选。不提倡明星代言倒不是吝啬,知识其实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明星代言究竟能给品牌带来什么。

    一、明星效应下只为品牌塑造

    不可否认,在市场经济初期,部分企业的确通过明星代言迅速扩大了品牌知名度,其四两拨千斤的明星效应或许让企业至今意犹未尽。可是今天,这条“星光大道”是否依旧璀璨呢?

    从根源上讲,明星实则是品牌的拟人化表达。任何一个品牌都需要明晰地告诉消费者:我是谁?我能提供什么价值抑或解决什么问题?这就是品牌传播的核心。但是当企业苦于文字表达的枯燥和生硬时,企业更希望能通过一个鲜活的人,通过他的言行举止直接而生动地表达,这就诞生了明星代言的需求。毋庸置疑,这是解决问题的一种途径,但是它不是唯一途径,也非最优途径。

    二、明星代言对品牌塑造要点

    1、品牌正面形象的塑造

    品牌需要确保自身的正面形象。但明星作为一个自然人,其不可控因素固然存在,一旦捆绑起品牌,自然人的任何非正面信息,都将成为不可避免的品牌安全隐患。此前有企业曾经邀请负面人物去为企业宣传造势,然而大费周章之后却适得其反,虽然知名度一些出来了,但是随之而来的负面形象也来了。

    2、品牌的塑造是资产积淀

    品牌进化的过程实则是品牌资产积淀的过程。明星代言的时效若不能沉淀为某种品牌资产,那企业大费周折的收获其实也只能是一时的眼球效应,喧嚣过后,品牌自身仍然没有成长。

    此前有化妆品公司因聘请明星而导致破产,所以对于集成灶企业而言,明星代言需慎思,毕竟明星并非圣母,宣传并非免费,企业付出大笔宣传费之后能否获得想象中的效果还是未知,面对未知风险,集成灶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一定要谨慎。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810364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