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南浔旧馆镇激励小木业“上规”发展

    南浔旧馆镇激励小木业“上规”发展

    2019-07-15 10:53: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刘小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南浔旧馆镇激励小木业“上规”发展

    亩均产出高不高决定发展质量好不好,2017以来,旧馆镇以“亩均论英雄”为动力,对全镇木业行业进行整治,注重正面引导和反向倒逼相结合,激励小木业“上规”发展,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稳步增长注入赶超发展新动能。

    在旧馆镇工业园湖州南浔绿纳竹木工艺品厂生产车间,去年新引进的地板胚料切割线上,一块块黑胡桃地板源源不断地走下生产线。为了上规,企业投入100多万元,引进新的生产和环保设备,开发了附加值更高的黑胡桃地板、家具胚料等多个新产品,产值从500多万元增加到2100万元,去年底成功跻身“规上”行列。

    湖州南浔绿纳竹木工艺品厂副总经理颜建萍

    政府鼓励我们小企业上规,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很多小企业的产值上去了,我们企业也积极配合争取。我们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技改等方式,实现了产品的多样化,提升了生产效率,市场和销售渠道也拓宽了,我们的产值也相应地上去了。

    旧馆镇以生产实木地板胚料而闻名,占了全国市场份额的70%,但前期大部分是散乱污的小企业,群众意见强烈。2017年,旧馆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对该行业进行整治,通过产值定额制、整治淘汰制等反向倒逼转型,加速企业“小升规”。两年时间,累计关停拆除散乱污小企业762家,完成企业升规104家。仅去年,旧馆镇木业企业完成升规79家,虽然企业数大幅下降,但产出率反而大幅增加,税收由2017年的3000多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8700多万元。

    旧馆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徐志华

    我们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对企业亩均效益进行分类评价,根据评价结果,执行差别化的用能政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升规。同时,我们出台相应的政策,鼓励企业实施技改及升规,进行一定的补助。然后我们也推行了干部联企制度,确保每家企业都有一名干部联系。

    今年,旧馆镇积极引导园区外完成小升规的木业企业有序入园,规范发展。目前,占地140亩的旧馆绿色家居产业园已经落成,已有6家企业开始入场装修。

    (文章来源:爱南浔,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310246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