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大热天临沂城区供热设备忙检修 确保冬季供热安全

    大热天临沂城区供热设备忙检修 确保冬季供热安全

    2019-05-24 09:49: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彩虹繁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热天临沂城区供热设备忙检修 确保冬季供热安全

    在很多人眼中,冬季供暖结束后,供暖企业似乎就没事做了,其实不然,在停暖的大半年时间里,供热管道、设备的保养检修工作相对于供暖季期间更加繁重。5月22日,记者从临沂市几家热力公司了解到,目前,城区供热管网及换热站的检修和维护保养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据了解,目前几家热力公司2019年热网及二级换热站大修已经启动,将针对整个运行管网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检修,主要分为供热设备的检修维护、主管网和支线管网的检修以及换热站的维护清洗等几个方面工作。

    临沂恒源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消除供热管网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冬季供热安全稳定,从今年3月份停暖前,供暖管网设备保养检修工作就已经开始。

    “供暖期间,我们就已经针对各个换热站及管网的运行情况,制定相关的检修计划,这些工作在停暖前就已经制定完了。3月下旬停暖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实施相应的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停暖期间,检修人员将对厂内锅炉、环保、电气等设备进行检修技改,对供热站站内设备进行检修、清洗,并结合供热站上个采暖季运行情况,对各站房的换热器循环泵、补水泵、阀门、过滤器全面检查维护保养。

    记者了解到,供暖季结束了,供热企业的工作并没有说一下子轻松下来,反而有的时候会更忙,他们要利用这几个月的时间,对整个供热系统进行全面的检修和养护工作,还需要对待提升供暖效果的小区进行改造,这个工作量是非常大的。

    “检修时,对于供热效果不理想的管网、设备需要进行更换和改造,以提高供热质量。尤其是换热站的设备长期运行后,换热器板片表面将产生不同程度的水垢或沉淀物,这样会降低传热效率并增加流阻,因此设备应定期打开检查,清除污垢,以免影响供暖效果。”临沂恒源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停暖期的检修,就是为了让所有的供暖设备能够保持在随时可以启动运行的状态,并将上个采暖季遗留的问题解决,以保证下个采暖季的供暖质量。

    (文章来源:慧聪供热采暖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47939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