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国建筑业成本增加25亿美元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国建筑业成本增加25亿美元

    2019-05-24 10:43:36 陶瓷熔块网-公众号 责任编辑: 往事满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国建筑业成本增加25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近日,代表美国150多家行业协会的组织“关税伤害美国腹地”(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该组织指出,关税是由购买中国产品的美国进口商支付给美国海关的费用;加征关税只会惩罚美国农民、企业和消费者。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国建筑业成本增加25亿美元_1

    早在去年9月份,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就反对美国政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这其中包括陶瓷砖及陶瓷机械产品。

    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的经济学家估计,100亿美元的房屋建筑行业使用的商品将被征收25%的关税,相当于对住宅建设增加25亿美元的税收成本。据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对花岗岩、水泥、瓷砖、不锈钢等地产相关商品征收的关税,已经给房屋建筑行业带来了额外的10亿美元的成本,在近期关税上调后还可能进一步上升到25亿美元。

    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5月13日计划针对此前关税清单中未涉及的剩余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在长达136页的征税清单中就包括瓷制脸盆、浴缸、盥洗用瓷器、抽水马桶等住宅商品,美国的房屋建筑行业的成本将会进一步增加。

    “贸易战”没有赢家,美国连续多年是中国陶瓷砖出口的第一大国,根据北美瓷砖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美国进口市场所占的份额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达6430万平方米,占美国进口瓷砖的31.5%。贸易战对中国瓷砖企业出口影响不小。

    除此之外,5月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瓷砖“双反”(反补贴+反倾销)调查立案,拟加征127.33%到356.02%的税率,调查涉及中国瓷砖企业共计188家,美国瓷砖进口商共计62家。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反倾销”如果实施的话,反倾销税将由美国进口商买单,美国进口商再提价卖出去,最终会反馈到市场上,导致中国瓷砖产品在美销量直线下降。而美国即便寻找替代品,产品性价比也不如中国,物价指数变得很高,最终将由消费者买单。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普林斯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和关税在11月底前以每月14亿美元的速度减少了美国的收入。”该研究发现,去年一年来,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看到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美国加征了关税的进口商品被“全覆盖”。甚至连哈塞特**和CEA(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都承认,消费者正在支付贸易战的成本。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改变现在的政策,这次摩擦对建材行业出口、在美采购高技术产品会带来影响。陶卫网记者获悉,有佛山厂家计划在东南亚建厂应对美国征收关税,还有一些企业正在积极寻找新兴市场替代美国市场。

    (文章来源:陶瓷熔块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379524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