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应用论坛成功召开

    “****”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应用论坛成功召开

    2019-05-23 13:44: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诺言昏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应用论坛成功召开

    2019年,中国蒸发冷却空调技术研发团队的主力-西安工程大学蒸发冷却团队迎来了学术研究20周年的纪念。2019年5月17日上午,在陕西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蒸发冷却空调技术研究二十周年纪念活动,20年前同济大学陈沛霖老师将美国有关蒸发冷却技术引入国内,西安工程大学黄翔教授带领团队因此进入了蒸发冷却的研究事业之中。二十年专注研究蒸发冷却技术不动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也因此带动了国内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有了二十年的稳步发展。各项研究逐步走入产业应用,而技术上的细节也陆续深入,2019年5月18日,“聚焦关键技术,共谋蒸发冷却空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应用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

    论坛上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作了二十四个精彩的专业报告,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最新的蒸发冷却相关研究的进展,也发布了不同院校的科研成果。二十年来,蒸发冷却技术的研究已经不只是西安工程大学一枝独秀,一些高校、科研机构陆续加入以及逐步深入的研究,将蒸发冷却空调技术与应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而结合“****”沿线国家的气候环境以及经济发展特点,聚焦探讨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的设计创新、技术创新及应用创新,致力于促进蒸发冷却空调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也在本次论坛报告内容中得以充分体现。 共建“****”倡议提出以来,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热烈响应,共建“****”正在成为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倡议提出五年来,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倡议变为共识,从愿景成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也对世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随着人们对节能、环保及可再生能源的重视以及“****”建设的不断推进,尤其是大数据时代大量数据中心冷却节能降耗等需要,蒸发冷却空调技术也得到了迅猛和蓬勃的发展,“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藏区、西北及高原地区利用可再生能源采暖空调新技术”已将“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设备”的研究作为当前我国蒸发冷却空调技术的重点研究方向。 二十年来,相关学者、工程师、企业已进行大量的研究与实践,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进入更深的层次,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思考、机遇和挑战,值得从事蒸发冷却空调技术的专家、学者、工程师等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与讨论。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相关学会组织、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约18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应用,结合当前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应用的研究情况、应用情况、创新情况等问题进行技术交流, 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为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与西安工程大学,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蒸发冷却空调工作委员会、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西安制冷学会、澳蓝(福建)实业有限公司、西安阿姆斯壮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昆山台佳机电有限公司、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华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悦玛空气处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优斯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制冷与空调》杂志、中国制冷与空调网、《暖通空调》杂志、暖通空调在线给予了媒体支持。

    IMG_6628

    二十四个精彩报告内容有来自英国赫尔大学赵旭东教授的《高效露点冷却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介绍了赫尔大学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来自中国科学院理化所的邵双全研究员作了《数据中心用新型冷却技术与设备》研究报告;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利用自然环境低品位能源降低建筑供暖空调能耗》的报告则阐述了快速增长的中国建筑能耗的数据情况,提出了明确的观点:“由于建筑内部温度分布的非均匀特征,在围护结构、新风和室内局部高温区域,具备了夏季用高于室温的冷水带走热量、冬季用低于室温的热水加热的可能性,使得冷热源不再以室温为分界线。当自然环境能源应用于维护结构、新风和室内局部高温区域后,可显著延长自然能源利用时间,扩大自然能源利用温差,即使所处理的总热量增加了,也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刘鸣书记以工程实例分析了《干热、严寒或寒冷气候区的舒适性建筑中集中式蒸发冷却空调的全年使用问题》,提出“干热地区也多为严寒或寒冷地区,冬季供暖时间远长于夏季空调时间,因此此类地区冬季室外空气污染严重,蒸发冷却空调系统在保证夏季供冷的同时,冬季向室内送入经过过滤、净化的新风,为人们提供健康、干净、舒适的室内环境;另外还应重点关注冬季热回收效率问题,通过对其全年节能量进行计算后可知,转轮热回收装置的全年节能量大于板式热回收装置,因此建议全年用蒸发冷却空调机组优先考虑转轮热回收装置。” 其他报告分别来自澳蓝(福建)实业有限公司何华明先生的《间接蒸发冷水机组的应用研究》、香港理工大学杨洪兴教授《高温高湿地区建筑空调间接蒸发冷却的应用研究》、广东省邮电规划设计院吴冬青教授《蒸发冷冷水机组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与展望》、西安阿姆斯壮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曹加勇先生《MET新一代节能喷雾推进式冷却塔的原理阐述及应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艳峰教授《太阳能驱动溶液除湿空调系统的研究》、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张明圣院长《采用水蒸发制冷(冷凝)的空调制冷设备标准解读》、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周敏设计大师《暖通空调设计手册发展现状》、华南理工大学刘金平教授《竖管蒸发式冷凝器性能的模拟及实验研究》、台佳机电有限公司吕正新先生《智慧型高效集成冷冻站》、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黄从新教授《蒸发冷却技术在****沿线电力行业的应用》、山东大学何锁盈教授《蒸发预冷进风空冷塔夏天运行效率的优化研究》、广东工业大学杨晚生教授《多级内冷型固体除湿床除湿及再生性能研究》。 

    5月19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黄翔教授带来了主题报告《蒸发冷却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乔小博先生《直接蒸发冷却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中的应用》、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王亮添先生《蒸发冷却在工民建领域多形态解决方案交流》、湖南大学张泉教授《数据中心用热管冷却与节能技术》、东南大学张小松教授《除湿蒸发冷却技术及其应用拓展探索》、集美大学王玉刚教授《基于2k析因设计的露点冷却器多因素影响分析》、新疆华奕新能源有限公司严锦程先生《蒸发冷却技术在数据中心应用探讨》、西安工程大学孙铁柱《植物纤维-聚合物复合材料露点间接蒸发冷却器性能的实验研究》。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蒸发冷却空调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西安工程大学教授黄翔主持了本次“‘****’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应用论坛”的开幕式,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张朝晖秘书长、西安工程大学王进富副校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罗继杰理事长、西安制冷学会黄从新秘书长到会并发表了大会致辞。行业泰斗、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吴德绳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对论坛进行了点评总结,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蒸发冷却空调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华玲先生做了大会的总结。 论坛还举办了优秀论坛颁奖典礼,由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主持,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文章来源:暖通空调在线,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379143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