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知识产权路上 LED企业在行动

    知识产权路上 LED企业在行动

    2019-05-21 13:20: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动人等于魔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知识产权路上 LED企业在行动

    2019年2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终裁公告,终止对中国11家LED显示屏企业关于特定模块化LED显示单元及其组件专利侵权的“337调查”,至此震惊中国LED显示屏行业的337事件取得胜利。当LED人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的时候,2019年5月1日美企再次提起337调查再把中国LED行业的惠州科锐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立达信光电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推到被告席。 

    两次337调查,知识产权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中国LED行业虽然在这两次337调查中受到很大的影响,但337调查却给中国LED行业上了生动的一课,促使了中国LED行业专利知识产权意识的觉醒,中国LED行业也将迎来知识产权的春天。

    知识产权路上 LED企业在行动_1

    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很多中国企业伴随国家发展战略走了出去。经过中国不懈的努力,中国在国际经济市场上有了很大的发展,也从曾经“追赶者”的角色跃升为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伴随中国世界经济占有率的不断提高,贸易争端也越之增多,在一系列的贸易争端中,知识产权成为重要的焦点。基于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建构和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也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

    近两年来,LED行业知识产权诉讼案件层出不穷,从去年到今年,已经出现了3起。知识产权也被对手恶意当成打击对方强有力的武器。此次337事件,美方企业就拿我们曾经研发的成果注册专利,最后反过来打压我们,欲对我们进行讹诈。在这次337调查中,中国LED显示屏企业在诉讼方面花费的费用就达上千万美元,行业交出的这笔学费也是不菲的。但可喜的是337调查以中国LED显示屏企业胜诉告终。未来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不断增大,我们势必在国际市场上与各国有更多的博弈,这就需要有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为企业保驾护航。

    知识产权发展到今天,取得了积极的进展,LED显示屏领域内节能屏、透明屏、小间距、COB显示屏在专利方面竞相布局。

    为了在未来国际市场上能够走得更加远,在LED行业达到保护自我,不受他人侵害,LED行业知识产权体系建立和不断完善已经成为必然要求。

    知识产权行动重拳出击

    337事件之后,LED行业对知识产权的建构和完善呼声越来越大,相关的各个单位、企业、个人也在为建构更加完善的LED知识产权体系不懈努力。

    LED行业337调查给中国的LED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让行业的人从谈“337”色变到面对337调查时能够从容冷静,同时这也让LED企业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打铁还需要自身硬”,LED企业经过337调查之后,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专利建设。一些企业有了技术上的发明或者创新后都有了申请专利保护的意识。

    当前行业主流企业对专利申请十分积极,以几大上市公司为例:洲明科技目前申请了500余件中国专利、接近 100件的境外专利;其在全球共持有630余项专利;利亚德在LED显示,系统集成等方面申请和授权的专利达到1207 余项,(其中国际专利165项,包含美国25项专利),授权 41项,发明专利申请586项,授权97项;奥拓电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取得授权专利证书560项,其中累计取得6项美国发明专利、4项欧盟发明专利和1项日本发明专利;联建光电拥有已授权及申请中的有效国家专利111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88项,外观设计17项;雷曼光电共拥有科技专利179项,其中发明专利64项,实用新型专利80 项,外观专利35项。

    与此同时企业在内部也成立了相关的知识产权专利部门负责公司相关的知识产权专利的建设工作和负责处理对外的知识产权纠纷问题。

    在政府职能部门方面,相关机构也纷纷对知识产权建设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不久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9年深圳市专利奖申报的通知,通知给予了企业更多专利申报支持。作为LED企业也将受惠于这个专利申报通知。

    中国LED显示屏企业行销世界占据着世界80%的市场产能在国际上就有“世界LED显示屏看中国”一说,而深圳具有中国LED显示屏最成熟的产业链所以又有“中国LED显示屏看深圳”的说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专利奖做出的努力,无疑对整个LED行业有着重要的意义。深圳政府在专利申报奖方面的付出,将会不断鼓励LED行业为完善知识产权体系不懈奋斗。

    在第三方媒体服务平台中,《LED屏显世界》杂志社作为LED行业专业权威媒体也与全国知名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开辟了专利服务专栏,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动态、专利预警等知识产权相关服务,为LED知识产权的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

    知识产权的建设不仅停留在自身自卫的建设上,当自身企业正当的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也要敢于“亮剑”,反击是更好的保护。

    近日嘉兴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Jiaxing Super Lighting Electric Appliance Co., Ltd.)及其在美国的关连企业Obert, Inc.于美国加州中区联邦地方法院对MaxLite, Inc. 提起侵权诉讼,主张其LED灯管产品侵犯山蒲拥有的US9689536、US9841174、US9723662、US10208897、US9807826和US9897265等六件美国专利。

    嘉兴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在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能够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体现了中国LED行业知识产权意识的不断觉醒,随着贸易争端的常态化,相信以后在企业自身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会有越来越多的LED企业拿起法律的武器去维权。中国LED行业知识产权的春天已经来临,知识产权路上,LED企业在行动,在知识产权春天的沃土播下种子,秋天的时候才会收获累累的硕果。

    (文章来源:搜搜LED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17817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