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第三届板材-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六安举办

    第三届板材-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六安举办

    2019-05-21 09:02: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三届板材-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六安举办

    2019年5月17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协办、安徽省人造板协会、叶集亚圣木业有限公司、六安金徽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板材-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六安隆重召开。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佳峰、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余涛、六安市叶集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叶集区副区长王世宏、叶集区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局长程千友、叶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主任彭华、安徽省人造板协会会长孟凡彬、秘书长靳明亮、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朱光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吉林省林科院副院长王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所长张建辉,以及来自全产业链共计400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叶集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致辞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佳峰致辞

    安徽省人造板协会会长孟凡彬致辞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作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主题报告。刘会长指出,2018年我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运行平稳,全年行业产值达2.18万亿元,同比增长2.83%,年商品木材贸易量达1.9亿立方米,木材消费量近6亿立方米;木制品出口贸易持续增长,年出口额385.12亿美元,同比增长6.52%。其中胶合板、刨花板、木制坐具和木门出口额分别增长10.22%、9.38%、5.55%与1.8%;木地板、纤维板与木家具出口额分别下滑22.96%、1.97%与1.57%。2019年,协会将着力加强调查研究、挖掘行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协会执行力,努力打造品牌协会、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提高协会核心竞争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强秘书处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通过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预备会决议,增补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刘振江、中国林业物资有限公司罗新平为副会长,经所在单位申请,理事会决议,重庆心联心实业有限公司易中辉、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李政任副会长。

    在随后举办的第三届板材-全屋定制绿色生态链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全产业链的代表共同就人造板产业和定制家具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分析到,我国一季度国内经济好于预期,但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错综复杂,2019年宏观经济的主要工作重点是进一步落实逆周期调节宏观政策措施,结构性政策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社会政策要强化兜底保障功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作”中国人造板转型升级加速绿色发展”报告,2018年我国胶合板进口总量为16.3万立方米,出口1133.8万立方米,进口纤维板19.3万立方米,出口178.99万立方米,进口刨花板69.23万立方米,出口23.15万立方米。未来人造板产业发展的趋势体现为品牌竞争加剧、农村市场需求加大、新消费群体和新消费方式特征越加显著、智能家居、集成定制和一站式服务将成为行业发展方向。

    马来西亚人造板商协会荣誉秘书长ALVIN YII HENG KEE

    马来西亚人造板商协会荣誉秘书长ALVIN YII HENG KEE作东南亚人造板产业报告,2017年,亚洲人造板产量占全球产量的60%,出口量占总量的33%,认为中马两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国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马来西亚拥有理想的地理位置,结合“****”倡议,这将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叶集区投创中心蒋家亮介绍了叶集区产业概况——木竹产业发展情况及叶集产业环境和投资前景,历经40年发展,六安木竹加工企业已达2000余家,从业人员5万人,年木材加工量500万立方米、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享有“全国建筑模板之乡、华东四大木材集散地之一、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基地、中国板材之乡”等多项荣誉称号。

    本次会议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隆重启动了安徽省六安叶集区林港园一体化战略,实现木材产业与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紧密结合,构建从海外新西兰林区经新民洲港直达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的快速通道,切实保障进口木材可持续供给,有助于打通一条口岸物流新通道,将原料、物流与加工制造紧密切合,有助于促进贸易通关便利化、打造联结枢纽、保障原材料供给安全,有助于促进六安乃至我国中部地区木材产业健康向上发展。

    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业市场与供应链分会秘书长邢小波的主持下,安徽叶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彭华、 沭阳县桑墟镇镇长相如斌、 大丰木材产业园主任张渊涛、广西崇左·龙赞东盟国际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总经理邓菊莲、 中林镇江生态产业城产业园总经理邢忠就中国木业产业园区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朱光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朱光前作木材资源与人造板原料前景主题报告,并对人造板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对外林业投资援助,二是胶合板质量和附加值,三是考虑进口落叶松单板和热带材单板,四是走出去,到海外建单板旋切厂,五是引种新西兰辐射松,解决人工林树种问题。

    宜家贸易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东亚区林业专员孙龙强

    宜家贸易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东亚区林业专员孙龙强分析了国产木材资源与板材投资机会,认为针对板材的投资,应综合资源、市场和需求三方面进行考虑。

    杭州大王椰智环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黎黎

    杭州大王椰智环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黎黎分享了关于板材流通业转型出路的思考,从行业趋势和转型出路的角度,结合企业发展经验提出了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的建议。

    广州嘉简创意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庆伟

    广州嘉简创意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庆伟分析了定制红利及市场形势,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定制企业依然强势,定制依然是风口。

    鲁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波

    鲁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波解答了互联网+时代木业企业如何应对融资难题,针对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途径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木业企业解决金融问题的实际案例。

    东营市盛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奠基

    东营市盛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奠基通报无醛胶黏剂技术最新进展。

    随后,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板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肖明主持下, 广东天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祥君、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治、 郑州新华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电奎、上海德翔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海明、 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功志共同探讨了人造板产业布局与市场前景。

    为提升我国板材产业综合品质,发挥榜样力量,推动中国板材企业发展,带动产业升级。大会现场推荐了板材十大品牌。多家企业获得2018年刨花板、纤维板、胶合板十大品牌及流通优秀商和板材制造企业称号。

    18日,与会人员考察了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安徽中至信家居有限公司、光大生物质热电(六安)有限公司、东盾木业、江南品尚家居有限公司、小微创业园、叶集合和人造板有限公司、叶集丽人木业有限公司、科凡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叶集绿色板材工业园。

    此次会议得到了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怡黄木业有限公司、广东天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森通木业有限公司、浙江云峰莫干山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日照市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文章来源:凤凰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077843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